UCAN China

南韩天主教会为山火灾民提供援助

標籤連結: , , , , , ,

2022.03.17

来自安东教区的天主教徒元龙大站在蔚珍一个被烧毁的垃圾场里烧焦了的车辆前。 (图片:朴元熙/韩国《天主教时报》)

韩国天主教会人员探访了两个遭受致命山火袭击的地区,并承诺向受灾家庭提供援助。

自 3 月 4 日开始并持续约两天的火灾发生后,安东教区的教会人员和圣云先会的会员们探访了蔚珍和三陟的受灾社区。

火灾发生在庆尚北道蔚珍市斗川里的一座山上,后来蔓延到三陟市。政府估计有 13000  公顷的森林受到影响。

据《韩国先驱报》3 月 6 日报道,为了扑灭森林大火,当局动用了 104 架灭火直升机、777 辆消防车和 1,4835 台灭火器

政府表示,居住在附近的 6,324 人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总统文在寅宣布该两个受灾地区为特别灾区,并公布了一项财政援助计划,以支付维修房屋和其他财产的费用。

文在寅 3 月 6 日在蔚珍国立体育中心看望约 500 名灾民时表示,政府将承担七成的私人财产和五成的公共财产费用。

安东教区蔚珍堂区司铎崔相熙 (Choi Sang-hee) 神父说,一些天主教家庭在火灾中失去了一切,包括他们的房屋和谋生工具。

崔神父说,作为预防措施,当局切断了受影响地区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这也给灾民和居民带来了困苦。

据韩国《天主教时报》3 月 16 日报道,崔神父在教区为十个受灾家庭提供食物和休息,然后帮助他们转移到疏散中心。

这位神父说,教会将尽一切能力帮助受影响的社区。

堂区教友兼检察官李英 (Lee Young) 说,她的家人失去了她 90 岁的婆婆洪本兰 (Hong Bun-ran) 在约 40 年前建造的房子。

六十岁的李英叹道:「我仍然无法相信房子就这样消失了。」并指「这房子住了三代人」。

火灾发生时,李英和丈夫丢下家里的一切,跑去救婆婆。第二天他们回来时发现房子已被大火完全烧毁了。她说:「这太令人震惊了,我甚至哭不出来。」

天主教徒夫妇元龙大 (Won Yong-dae) 和姜贞雅 (Kang Jeong-ah) 也因火灾遭受了严重的损失。这家人经营著一个垃圾场,他们住在旁边的一栋楼里。

当大火吞噬垃圾场时,他们仓惶逃命。大火烧毁了 140 辆汽车,堆放在院子里的数十个汽油和氧气罐爆炸持续了数小时。

元龙大说:「当我们第二天回来时,垃圾场已经变成了一堆灰烬,什么都没有留下。」并说他估计损失约为1亿韩元 ( 8.1 万美元)。

他说,他担心自己能否得到赔偿或从损失中恢复过来。然而,幸运的是他们居住的房子基本上没有受到破坏。

火灾发生后,这对夫妇也受到了教区的接待。他们现在依靠来自天主教邻居的食物和其他援助生活。

姜贞雅说,她感谢天主拯救了他们的生命。 她说:「我仍然感谢天主。未来是暗淡的,但我很庆幸没有人受伤。」

【完】

原文:  Catholic officials promise to assist Korean wildfire victim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