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廷駐烏克蘭大使:我屬於這裡

標籤連結: , , , , , ,

2022.03.07

教宗方濟各會見了教廷駐烏克蘭大使庫爾博卡斯總主教。 (圖片:梵蒂岡新聞)

在基輔的教廷駐烏克蘭大使雖然已準備好裝滿必需品的背包,但他說並無意離開這個國家。

維斯瓦爾達斯·庫爾博卡斯 (Visvaldas Kulbokas) 總主教於 3 月 2 日向意大利的天主教通訊社 SIR表示:「我們不只是一個大使館。」

這位總主教說:「在這裡,我代表教宗作為烏克蘭的大使,也代表烏克蘭的人民和教會。」他並強調與人民在一起的重要性說:「我屬於這裡。」

他補充說:「然而,我總是隨身攜帶著一個背包,裡面裝著必需品:一些水、重要文件、手機,以備不時之需。」

這位 47 歲的立陶宛總主教於 2021 年 6 月被任命為宗座大使。這是他自 2004 年進入教廷外交部門後首次擔任大使。

他曾在黎巴嫩、荷蘭、俄羅斯聯邦和肯尼亞的大使館擔任過各種職務。他還曾在聖座國務院國家關係部門工作,並在 2019 和 2015 年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時擔任官方翻譯。

庫爾博卡斯總主教說,許多人給他打電話,「讓我向教宗轉達他們對教宗的祈禱以及他作為一名牧者所做的嘗試——不僅是外交上,還有人道上的關注」。

當被問及教宗方濟各為和平所做的外交努力,以及這些努力如何被接受時,他告訴該通訊社說:「教宗固然與苦難中的烏克蘭關係密切,但他與所有人都關係密切。」

他說:「教宗說戰爭必須停止,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戰爭為籍口。戰爭是魔鬼的工作,因此必須盡一切可能的努力來阻止它。」

他表示:「我們都是兄弟姐妹,教會的工作就是使人和解。播下的不是仇恨,而是友愛。」並呼籲所有人一起加入「譴責戰爭、精神上團結一致、讓大家和平共處的使命。」

總主教說,大使館在基輔的一個住宅區,他與另外兩名工作人員和一個修女團體一起工作。

他說,他們設法儲存大量的糧食,但「肯定不夠長時間使用」。他們在地下室和其他更能免受火箭襲擊的地方設置了床墊,在一個比教堂「看起來更安全」的地方舉行彌撒。

總主教又說,所有不同宗教和基督宗教團體的烏克蘭人一直團結一致,互相幫助,互相祈禱。

他還說,來自其他國家的所有祈禱和精神上的支持譲我們看起來「好像是世界的精神之都」,在這裡,悲劇和「人類美好的回應」正面相遇了。

【完】

原文:  ‘My place is here,’ says pope’s representative in Ukraine

相關文章:

烏克蘭教會呼籲俄羅斯不要轟炸具歷史意義的主教座堂

東南亞主教表示與烏克蘭團結一致

烏克蘭修女在戰亂下堅持留守服務難民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