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烏克蘭教會呼籲俄羅斯不要轟炸具歷史意義的主教座堂

標籤連結: , , , ,

2022.03.04

烏克蘭基輔的聖索菲亞主教座堂。(圖片:Wikipedia)

烏克蘭天主教基輔暨哈利奇總教區和烏克蘭駐教廷大使館表示,他們收到消息稱俄羅斯計劃空襲基輔的聖索菲亞主教座堂。

這座教堂不僅是所有斯拉夫民族的聖地,也是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教堂對東正教和烏克蘭天主教徒均具有宗教意義。它於 11 世紀開始建造,那是烏克蘭天主教徒宣布加入羅馬教會並脫離東正教會的幾百年前。

拜占庭天主教會基輔暨哈利奇總教區維亞托斯拉夫·舍夫丘克 (Sviatoslav Shevchuk) 總主教的羅馬發言人表示,教會人員已收到有關空襲的情報。

他說,舍夫丘克總主教呼籲所有基督徒為教堂所在地祈禱,並「呼籲侵略者不要作出這種最可怕的破壞行為」。

舍夫丘克總主教說:「願聖索菲亞——天主的睿智——照亮那些企圖犯下這一罪行的人。」

烏克蘭駐羅馬教廷大使館在推特上發布了來自「情報資料」的信息,並表示:「我們呼籲俄羅斯人不要犯下這罪行。」

在警告於 3 月 1 日發布之際,俄羅斯開始對基輔進行空襲,並警告烏克蘭安全部隊附近的居民撤離家園。

【完】

原文:  Ukrainian archbishop calls on Russia not to bomb historic cathedral

相關文章:

東南亞主教表示與烏克蘭團結一致

烏克蘭修女在戰亂下堅持留守服務難民

香港教區主教促請教友為烏克蘭和平祈禱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