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呼籲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禁食一天

標籤連結: , , , , , ,

2022.02.24

在2 月 23 日烏克蘭東部城市盧甘斯克附近的沙斯蒂亞鎮附近,烏克蘭軍人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站在前線。(圖片:法新社)

隨著戰爭的威脅籠罩著世界,教宗方濟各呼籲人們在聖灰瞻禮日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與禁食。

在 2 月 23 日結束他的公開接見活動前,教宗呼籲信徒和非信徒通過祈禱和禁食來對抗「邪惡的堅持,邪惡的無意義的暴力」。

教宗方濟各說:「我邀請大家在 3 月 2 日聖灰瞻禮日為和平禁食。」 「我鼓勵信徒在那天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專心一致地祈禱和守齋。願聖母和平之后保護世界免受戰爭的愚弄。」

教宗在呼籲中表示,在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獨立後,他和世界上許多人一樣感到「痛苦和擔憂」。

教宗說,由於該地區「令人震驚」的事態發展,「各方的和平再一次受到黨派利益的威脅」。

他說:「我想呼籲那些有政治責任的人在天主面前做一次認真的良心反省,天主是和平的天主而不是戰爭的天主,是所有人的父親,而不僅僅某些人的父親,他希望我們成為兄弟姐妹而不是敵人。」

他還促請世界各國領導人「不要採取任何會給人民帶來更多痛苦、破壞國家間的共存穩定和漠視國際法的行動」。

西方領導人認為,普京承認這兩個分離地區的獨立,違反了保護烏克蘭領土完整的國際法,並認為此舉可能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東部舖路。

在俄羅斯總統的行動之後,美國、英國和歐盟宣布對俄羅斯幾家銀行和機構實施制裁。

在 2 月 22 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烏克蘭天主教會領袖、基輔暨哈利奇總教區維亞托斯拉夫·舍夫丘克 (Sviatoslav Shevchuk) 總主教表示,普京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承認對「國際關係的邏輯」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害」。

總主教又指出,俄羅斯總統「破壞了在烏克蘭恢復和平長期進程的基本原則」,並「為針對我們國家的新一輪軍事侵略開路」。

他說:「今天,全人類都處於危險之中。」因為普京的行動表示「強權者有權將自己強加於任何他們想強加的人上,而不用考慮法治。」

舍夫丘克總主教提醒世界各國領導人,他們有義務和責任「積極努力避免戰爭,保護公正的和平」。

他說:「我呼籲所有善意的人不要忽視俄羅斯軍事侵略給烏克蘭人民帶來的苦難。」「我們是一個熱愛和平的民族。正是出於這個原因,我們準備捍衛和平,並為之奮鬥。」

【完】

原文:  Pope calls for day of prayer, fasting for peace in Ukraine

相關文章:

烏克蘭神父呼籲教會領袖的祈禱和支持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