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缅甸主教为流离失所者寻求帮助

標籤連結: , , ,

2022.01.18

缅甸难民 1月15日在军队镇压叛乱组织中渡过边境的一条河逃到泰国湄索区后休息。 (图片:法新社)

缅甸主教团呼吁为这个饱受冲突蹂躏的东南亚国家的数千名流离失所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主教们在 1 月 14 日发布的联名信中说:「主教团代表着正义、和平、和解,它强烈要求所有有关方面为苦难和国内流离失所的人给予帮助,好能为他们提供基本的人道主义援助。」

主教团主席貌波 (Charles Maung Bo) 枢机、秘书长绍耀汉 (Saw Yaw Han) 主教等十六名主教于 1 月 11 至 14 日在仰光举行的大会上签署了联合声明。

主教们说:「人类的尊严和生命权永远不能妥协。」并表示:「我们强烈要求尊重生命,尊重宗教崇拜场所、医院和学校的神圣性。」

这呼吁是因应最近几周缅甸军政府与少数民族武装组织,以及最近出现的人民国防军之间的战斗进一步加剧而作出的。

军政府发动空袭和砲击,迫使包括妇女、儿童、老人和体弱多病者在内的数千人逃离家园,到附近的丛林或邻近村庄和城镇的教堂寻求庇护。

在基督徒为主的克耶、钦和克伦邦,教堂和其他社区机构正成为军政府军队蓄意攻击的目标。据报最近的事件发生在洛伊考教区的一个堂区教堂,该教堂遭到空袭。

主教们对该国日益恶化的局势表示深切关注,特别是冲突地区无辜人民的福祉,不论其种族和宗教。

他们对所有神父、修会和传道员表示感谢,尽管他们的生命面临巨大危险,仍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牧民陪伴和圣事支持。

主教们说:「我们被缅甸人民的友谊所鼓舞,他们同情并热切欢迎逃难的人们,为他们提供住房和食物。」

他们补充道:「这个国家将会因此而得到治愈。」他们同时呼吁所有天主教徒通过热心的祈祷来促进和平。

自 2021 年 2 月 1 日军事政变以来,包括基督徒在内的近 35 万人已经从克耶、克伦和钦邦流离失所。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上月警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政变后的政局不稳定,缅甸 5500 万人口中有一半可能陷入贫困。

【完】

原文:  Myanmar bishops seek help for displaced people

相关文章:

缅甸基督徒将度过没有快乐的圣诞

再有教堂在缅甸军政府的猛攻中被烧毁

在饱受战火蹂躏的缅甸教堂再次遭到砲击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