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天主教團體推廣可持續環保能源

標籤連結: , , , , ,

2022.01.12

南韓水原教區的共同家園能源合作社旨在推廣環保能源。(圖片:水原教區)

南韓水原教區一個天主教團體作出了一系列決議,在堂區、修會團體和組織中推廣環保項目、可再生能源和碳中和。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報道,「共同家園能源合作社」於 12 月 28 日在水原市安岩洞社區舉行了第一次全體會議,並選出了新的領導人。他們在教宗方濟各的《願禰受讚頌》環境通諭的啟發下宣布了一系列應對生態危機的計劃。

在教區生態和環境委員會的支持下水原教區去年九月設立了該論壇,作為韓國教會就推行該通諭的七年之旅的一部分。這是一項以綜合生態精神關懷創造的集體行動計劃,旨在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委員會領導人楊基錫 (Stephen Yang Ki-suk) 神父當選論壇的首任主席。

楊神父說,該論壇將參與計劃,幫助社會實現碳中和及節能,並在「生態靈修」的基礎上促進信徒的意識和生活方式。

他指出:「教宗方濟各要求教會和信徒通過參與《願禰受讚頌》通諭的七年之旅來積極應對全球生態危機。我們邀請很多人加入我們,參與一個團體聯合創建的合作社。」

他說,該論壇將激勵公民減少能源消耗,成為環保、可再生和可持續能源的生產者。

碳中和是指實現淨零二氧化碳,即碳排放與碳匯吸收碳排放之間的平衡。簡言之,是消除所有碳排放。碳匯是吸收比排放更多碳的系統,例如森林、土壤和海洋。

自 2015 年《巴黎氣候協定》簽署後,碳中和成為主流環保意識。聯合國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宣布,世界必須在 2050 年之前實現碳中和,以將全球變暖限制在比工業化前水平高攝氏 1.5 度的範圍內。

南韓於 8 月 29 日通過了《碳中和法》,成為第十四個立法實現碳中和的國家。

楊神父表示,論壇目的是讓教區實現堂區團體 100%自力更生的環保能源和碳中和,並力求在未來直接生產和銷售可再生能源。

教區的第一個環保發電廠將於三月啟動,資金來自成員和捐款。

論壇將通過定期訪問堂區團體來招募更多成員,以介紹其活動並鼓勵人們加入論壇。

為實踐《願禰受讚頌》通諭行動計劃,韓國教區定期開展活動,以提高生態意識,並根據與交通、能源、水、樹木、垃圾和土壤的可持續管理相關的一系列主題改變公眾對環境的看法。

【完】

原文:  Korean Catholic group to promote eco-friendly energy

相關文章:

韓國主教支持關閉鋅工廠以保環境及健康

韓國仁川教區開展回收運動以阻止污染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