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新加坡文化部长与教宗会面重申双边关系

標籤連結: , , ,

2022.01.11

,在梵蒂冈的一次听众中,新加坡文化部长唐振辉 1 月 5 日向教宗方济各赠送了一本关于新加坡天主教 200 周年纪念的书籍。(图片:Edwin Tong 脸书页面)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在梵蒂冈与教宗方济各会面,并重申双边关系。

这位五十二岁的天主教徒部长及执政人民行动党成员与包括非常驻教廷大使在内的新加坡代表团于 1  月 5 日与教宗短暂会面。

会面中,唐振辉代表新加坡总教区吴成才总主教向教宗方济各送赠了一本纪念书册。据《海峡时报》报道,这本书是以最近举行的新加坡天主教会二百周年庆祝活动的部分内容而出版的纪念品。

他们还就社会凝聚力、多元宗教、和谐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会面结束后,唐振辉在其官方脸书页面上发布了照片,并高度赞赏与教宗的会面。

唐振辉说:「教宗方济各热情、谦逊、亲切,对各人都问好或打招呼,并表示热烈欢迎新加坡代表团的每个成员。」

他还称赞教宗方济各的第三封《众位弟兄》通谕,说通谕深入探讨了教宗关于「普世的爱、修和解、和平与团结」的训道。

他说,《众位弟兄》通谕旨在促进对博爱和社会友谊的普遍渴望,并总结说「梦想成为一个人类大家庭」的时候到了。

他指出:「这些教义与多元文化和宗教多元化的新加坡有着强烈的共鸣。」

他补充:「教宗坚定不移的外展和对每个团体中最被忽视、迷失和最弱小的人的关心是我们自己社会宝贵和值得学习的地方。」

他说,这些教义超越了天主教信仰,甚至任何单一的信仰;它们具有真正普世、永恒的相关性。

他表示,新加坡将继续努力与罗马教廷建立更密切的关系。

新加坡是多民族和多宗教的国家。估计人口有 560 万。据新加坡统计局的数据,大约 31.1% 的新加坡人是佛教徒,18.9% 是基督徒,15.6% 是穆斯林,8.8% 是道教徒,5% 是印度教徒。大约 20% 的人没有信奉任何宗教。

新加坡和梵蒂冈自 1981 年以来一直保持外交关系。新加坡总教区有约 36 万天主教徒。

【完】

原文:  Singapore minister meets pope to reaffirm bilateral tie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