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疫情下菲律宾取消庆祝「黑耶稣瞻礼」

標籤連結: , , , ,

2022.01.06

数以百万计的信众通常会参加马尼拉一年一度的黑纳匝肋人游行。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今年的游行已被取消。 (图片:Angie de Silva)

由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当局取消了通常有数百万信徒参加的著名「黑纳匝肋人瞻礼」。该庆节活动又称为「黑耶稣」游行。

卫生部门 1 月 5 日公报录得 10,775 宗由奥密克戎 (Omicron) 变异株引起的新病例,几乎是 1 月 4 日 5,434 病例的两倍。

当局禁止在教堂场所内外举行所有公众集会,包括出售黑纳匝肋人和九日敬礼的图像。

黑纳匝肋人是一座十六世纪的雕像,展现耶稣在被钉十字架的途中,据说具有治愈能力。黑纳匝肋人耶稣瞻礼活动在每年 1 月 9  日举行。

每年有逾三百万信众前来参加这个从马尼拉季里诺看台将雕像复制品送回奎阿坡教堂的游行。

菲律宾警方在教堂周围部署人员,以逮捕违规者并阻止该地区的公众集会。

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Rodrigo Duterte) 于 1 月 5 日敦促天主教徒不要参加群众集会,以防止病毒传播。

杜特尔特在对全国的讲话中说:「现在我们看到病毒呈上升趋势,奥密克戎感染速度更快。我们需要通过不允许公众聚集在一起进行集会来解决这个问题,包括公共群众和传统的黑纳匝肋人游行。」

他说:「那里会有数百万的信众,你不能对疾病的传播掉以轻心。我希望教会能够理解,所有聚会都是不允许的。」

黑耶稣圣殿助理司铎道格拉斯·巴东 (Douglas Badong) 神父宣布从 1 月 7 日开始关闭和消毒教堂。

巴东神父在接受当地真理电台采访时说:「我们对这一决定感到难过,但为了每个人的好处,我们需要遵守防疫限制……我们知道这个瞻礼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因为这是我们对黑纳匝肋人信仰的坚持。」

他说,神职人员和信众别无选择,只能尊重当局的决定,尽管他们已经为庆祝节日做好了一切准备。

他指出:「我们已经为到来的神父做好了所有必要的预防和准备工作。但我们希望尊重卫生当局的决定。同时,我们也理解信众对此的感受。」

他表示:「我们已经尽一切努力让他们相信已做好计划和准备工作。但对他们来说,让人们来到奎阿坡教堂并不可行。比较去年的安排,我们按警报级别状态改进了今年的策略。但同样,对他们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不举办活动。」

巴东神父呼吁信众理解政府卫生部门的决定。

他说:「现在掌握在他们手中,我们就留给他们。我们只能希望他们对如何处理我们的信众有一个明确的计划。」

他补充:「让我们试着扩大我们的理解。在这种情况下,让我们辨别并为黑纳匝肋人的信息祈祷。」

【完】

原文:  Philippines’ Black Nazarene feast falls victim to Covid surge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