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疫情下菲律賓取消慶祝「黑耶穌瞻禮」

標籤連結: , , , ,

2022.01.06

數以百萬計的信眾通常會參加馬尼拉一年一度的黑納匝肋人遊行。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今年的遊行已被取消。 (圖片:Angie de Silva)

由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冠狀病毒病例激增,當局取消了通常有數百萬信徒參加的著名「黑納匝肋人瞻禮」。該慶節活動又稱為「黑耶穌」遊行。

衛生部門 1 月 5 日公報錄得 10,775 宗由奧密克戎 (Omicron) 變異株引起的新病例,幾乎是 1 月 4 日 5,434 病例的兩倍。

當局禁止在教堂場所內外舉行所有公眾集會,包括出售黑納匝肋人和九日敬禮的圖像。

黑納匝肋人是一座十六世紀的雕像,展現耶穌在被釘十字架的途中,據說具有治愈能力。黑納匝肋人耶穌瞻禮活動在每年 1 月 9  日舉行。

每年有逾三百萬信眾前來參加這個從馬尼拉季里諾看台將雕像複製品送回奎阿坡教堂的遊行。

菲律賓警方在教堂周圍部署人員,以逮捕違規者並阻止該地區的公眾集會。

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 (Rodrigo Duterte) 於 1 月 5 日敦促天主教徒不要參加群眾集會,以防止病毒傳播。

杜特爾特在對全國的講話中說:「現在我們看到病毒呈上升趨勢,奧密克戎感染速度更快。我們需要通過不允許公眾聚集在一起進行集會來解決這個問題,包括公共群眾和傳統的黑納匝肋人遊行。」

他說:「那裡會有數百萬的信眾,你不能對疾病的傳播掉以輕心。我希望教會能夠理解,所有聚會都是不允許的。」

黑耶穌聖殿助理司鐸道格拉斯·巴東 (Douglas Badong) 神父宣布從 1 月 7 日開始關閉和消毒教堂。

巴東神父在接受當地真理電台採訪時說:「我們對這一決定感到難過,但為了每個人的好處,我們需要遵守防疫限制……我們知道這個瞻禮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因為這是我們對黑納匝肋人信仰的堅持。」

他說,神職人員和信眾別無選擇,只能尊重當局的決定,儘管他們已經為慶祝節日做好了一切準備。

他指出:「我們已經為到來的神父做好了所有必要的預防和準備工作。但我們希望尊重衛生當局的決定。同時,我們也理解信眾對此的感受。」

他表示:「我們已經盡一切努力讓他們相信已做好計劃和準備工作。但對他們來說,讓人們來到奎阿坡教堂並不可行。比較去年的安排,我們按警報級別狀態改進了今年的策略。但同樣,對他們來說,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不舉辦活動。」

巴東神父呼籲信眾理解政府衛生部門的決定。

他說:「現在掌握在他們手中,我們就留給他們。我們只能希望他們對如何處理我們的信眾有一個明確的計劃。」

他補充:「讓我們試著擴大我們的理解。在這種情況下,讓我們辨別並為黑納匝肋人的信息祈禱。」

【完】

原文:  Philippines’ Black Nazarene feast falls victim to Covid surge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