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教會為梵蒂岡認可的殉教聖地祝福

標籤連結: , , ,

2022.01.05

南韓瑞山的海美天主教殉道者朝聖地。(圖片:海美殉教聖地)

南韓瑞山市的官員與教會領袖一起慶祝獲梵蒂岡認可的天主教殉道者聖地成為國際朝聖地。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報道,政治領袖、政府官員和教會領袖一起參加了這個在首爾以南約 280 公里,忠清南道瑞山市海美天主教殉教聖地舉行的祝福活動。

在該個 12 月中旬的節目中,大田教區金鍾秀 (Augustinus Kim Jong-soo) 輔理主教將梵蒂岡宗座促進新福傳委員會的法令交給了負負責朝聖地的韓光錫 (Han Gwang-seok) 神父。

梵蒂岡於去年 3 月 1 日將海美殉教聖地列為約 30 個國際朝聖地之一。據教會消息人士稱,這是韓國第二個獲梵蒂岡認可的國際朝聖地。

海美殉教聖地見證了約二千名韓國天主教徒在韓國天主教早期殉難的遺址。當朝鮮王朝在十九世紀對基督徒進行殘酷迫害時,成千上萬的天主教徒被監禁、折磨和屠殺。

教會豎立了一座十六米高的紀念塔,以紀念數百位無名的殉道者。教會只記錄了 132 名在海美殉道的已受洗天主教徒的名字。

金主教在儀式上的講話中說,人們需要學習朝鮮王朝時期基督徒殉難的歷史,以了解那個時代的宗教、信仰和社會現實的歷史。

金主教說:「我們需要非常清楚朝鮮王朝晚期的殉難歷史,才能意識到貴族和奴隸以家庭形式生活,並在宗教和信仰的啟發下創造了新的社會秩序。」

他說,隨著梵蒂岡認可這殉教聖地為國際朝聖地,朝聖路線將得到發展和保護。

主教補充說:「我希望這裡能成為人們在物質充裕的情況下尋求精神慰藉的地方。」

參與該活動的瑞山市市長何孟貞 (Ho Maeng-jeong) 承諾,在受歡迎的佛教聖地海美山寺旁開發一條朝聖路線的項目上提供行政支援。

教會記錄顯示,天主教信仰在十六世紀後期日本入侵期間傳入韓國。當時一些韓國人接受了可能是教徒的日本士兵的洗禮。

天主教在佛教徒佔多數的民族中作為本土平信徒運動傳播開來,引發了佛教徒韓國統治者的憤怒和迫害,他們視天主教為顛覆性的信仰,否認儒家倫理並引入西方帝國主義。

在十八世紀末和十九世紀,成千上萬的天主教徒因拒絕放棄信仰而被殺。1866 年最大規模的迫害造成約八千名殉道者。

根據官方記錄,在估計的 5800 萬韓國人中,約有 56% 沒有宗教信仰,20% 是基督教徒,8% 是天主教徒,15.5% 是佛教徒。

韓國的三個總教區、十四個教區和一個軍事教區約有 560 萬天主教徒。

【完】

原文:  Korean Church blesses Vatican-recognized martyrs’ shrine

相關文章:

南韓開拍電影《誕生》紀念聖金大建

南韓教區建世界和平堂弘揚韓國殉道者的理想

南韓發現數百年前首批天主教殉道者遺骸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