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梵蒂岡任命日本長崎新任總主教

標籤連結: , , , , ,

2022.01.05

新任長崎總教區中村倫明總主教(圖片:UCAN Directory)

教宗方濟各任命日本中村倫明主教為長崎總教區新任總主教。中村主教過去三年為長崎總教區輔理主教。

梵蒂岡於 12 月 28 日宣布了這項任命,此前教宗接受了現任高見三明總主教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75 歲時提出的請辭。

長崎總教區因其強大的天主教團體和歷史上的重要性而被視為日本教會重要的部分。

高見總主教一直是著名的反對核武器及和平倡導者。在聯合國 2010年的一次演講中,他稱二戰期間廣島和長崎的原子彈爆炸「完全否定了人類尊嚴」。

他於 2002 至 2003 年擔任長崎總教區的輔助主教,並自 2003 年起擔任總主教。自 2016 年起他還擔任日本主教團主席。

在一封牧函中,高見總主教為他的繼任人和長崎的信徒祈禱,並為他自己祈禱。

這位退休的主教寫道:「讓我們祈求聖神的指引和天主對中村倫明總主教的健康和工作的祝福,以及祈求在聖母的代禱下長崎教會團體的成長和發展。如果你也願意為我祈禱,我將不勝感激。」

中村總主教於 1962 年 3 月 21 日出生於長崎縣西海市。他曾就讀於長崎的小修院,後在福岡的天主教神學院學習哲學和神學。

他於 1988 年 3 月 19 日晉鐸,其後在羅馬的阿豐索學院攻讀倫理神學。

晉鐸後中村神父曾擔任長崎總教區小修院的培育導師;也曾擔任中町、時津町和植松等堂區司鐸以及浦上主教座堂副主教。他在2005 – 2007 年是福岡修院的培育導師。

他曾於福岡和東京的修院教授倫理神學。

教宗方濟各於 2019 年任命他為長崎總教區輔理主教。

基督徒在日本是極少數,在估計的 1.26 億人口中約佔 100 萬。大約 九成的日本人信奉不同形式的佛教。

然而,長崎有大約 67,000 名天主教徒,佔該市約 150 萬人口的 4.5%。

日本被認為是世界上最世俗化的國家之一,並擁有所有主要的基督教教派。

教會 2019 年的數據顯示,約有 540,496 名天主教徒分布在日本的十六個教區,其中包括三個總教區。

【完】

原文:  Vatican names new archbishop for Nagasaki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