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致命的颱風沒有削弱菲律賓教徒的信心

標籤連結: , , ,

2021.12.24

在超級颱風萊伊襲擊幾天后,居民們 12 月 18 日在北蘇里高省蘇里高市一座教堂裡參加沒有電力的黎明彌撒。 (圖片:法新社)

縱使上周超級颱風萊伊帶來了混亂和破壞,菲律賓中部的天主教徒仍然毫不間斷地參加傳統的聖誕節前黎明彌撒。

來自北蘇里高的達尼爾·洛貢 (Dennis Llogon) 神父 12 月 22 日告訴當地的《真理電台》,許多人甚至來到受損嚴重的教堂,以完成九日敬禮。這個在當地稱為黎明彌撒的敬禮於每年 12 月 16 日至平安夜舉行。

洛貢神父說:「許多堂區教友仍在北蘇里高省聖尼古拉斯的托倫蒂諾主教座堂參加我們的黎明彌撒。儘管我們沒有電力,他們仍然表現得很高興和渴望。」

神父對他們的虔敬表示驚訝。截至 12 月 22 日應該風暴已造成至少 375 人死亡和 56 人失踪,許多人失去了家園。

據菲律賓紅十字會稱,錫亞高島、蘇里高島和迪納加特島上的數千人已無家可歸,並且缺乏食物和食水。

颱風萊伊摧毀了許多教堂的屋頂並切斷了電力供應,但群眾每天都在燭光下繼續進行彌撒。

洛貢神父說:「我們一起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互相幫助……在天主的啟發下,我們將一起歡迎耶穌。」

他指出,許多天主教徒仍然相信,參加黎明彌撒是個人為基督誕生所做的最神聖的準備之一。

神父說:「關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為什麼會在這個聖誕節日發生,人們有很多問題。重要的是我們的信仰——我可以看到他們的信仰是堅定的。許多人仍然認為黎明彌撒是他們為默西亞到來的最好準備。」

堂區教友達尼爾·利比蘭 (Dennis Libiran) 說,雖然參加彌撒並不容易,但他在教會當中找到了安慰。

他向天亞社說說:「儘管困難重重,我仍然能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仍然能聽到他的聖言,它繼續給我們帶來希望。」

在菲律賓被有史以來最強烈的風暴之一襲擊近一周後,許多無家可歸、被迫睡在人行道和臨時避難所的災民呼求救助。

與此同時,保和島阿爾伯特·烏伊 (Alberto Uy) 主教呼籲政界人士暫時放下政治議程,幫助受颱風影響的災民。

烏伊主教在 12 月 20 日說:「現在是合作的時候了。我們必須停止政治爭辯……所有領導人,讓我們團結起來,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主教表示:「只有拋開陰謀和政治……我們才會開始為他人著想,才能度過這場危機。 」

【完】

原文:  Deadly typhoon fails to diminish faith in Philippine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