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瑪利諾會為十六年來最大批平信徒傳教士舉行派遣禮

標籤連結: , , , ,

2021.12.22

新的瑪利諾傳平信徒教士宣讀了他們的承諾禱文。 (圖片:瑪利諾臉書)

美國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會最近派出十三名新的平信徒傳教士到世界六個國家傳教,包括玻利維亞、巴西、薩爾瓦多、肯尼亞、坦桑尼亞和美墨邊境。

在 12 月 11 日於美國紐約州奧西寧宗徒聖母小堂舉行的派遣儀式上,瑪利諾會的奧比斯出版社主編羅伯特·埃爾斯伯格 (Robert Ellsberg) 鼓勵傳教士們追隨教宗方濟各所說的「旅程信仰」。

埃爾斯伯格說,在這個旅程信仰中,「我們在旅途上、在歷史中、在曲折的經歷中、在我們與他人意想不到的相遇和關係中找到了天主」。

他說:「大膽的宣告『我在這裡!請派遣我!』不僅是在你們來到瑪利諾的那天,或今天在這派遣儀式上說的話,也是需要不斷更新和重複的諾言。」

埃爾斯伯格的講話是在平信徒傳教士們完成為期八周的培訓計劃後的派遣儀式上發表的。該計劃為他們在將服務的國家的跨文化傳教工作做好準備。

派遣儀式包括傳教士們對回應「召叫」的承諾。他們將在各自的傳教地區以英語和當地語言進行為期三年半的傳教事工。

傳教士們還收到了他們的傳教十字架,並表達了他們「為耶穌基督的福音作見證,與我們被邊緣化和受壓迫的兄弟姐妹團結一致」的承諾。

他們承諾「關心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並以服務方式幫助創造一個更加公正和富有同情心的世界」。

據 12 月 13 日的新聞稿指出,該「2021 班別」是瑪利諾會自 2005 年以來人數最多的平信徒傳教士班別。

這十三位傳教士來自美國十個不同的州分,當中包括獨身和已婚人士,以及一位修女。他們將在新年前後前往各自的傳教地點。在開始傳教工作前,他們將在該地接受廣泛的語言培訓和文化指導。

新聞稿稱,自 1975 年以來,已有 700 多名瑪利諾平信徒傳教士被派往外地傳教,「在非洲、亞洲和美洲等與處於邊緣的人一起工作,為建立一個更公正、更富有同情心和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它表示:「今天他們繼續在九個國家進行廣泛的服務,範圍包括醫療保健和促進健康、教育和領導力發展、正義與和平、信仰培育和牧民,以及可持續發展」。

【完】

原文:  Maryknoll holds ceremony for largest lay missioner class since 2005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