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賓舉行黎明彌撒為聖誕節做好準備

標籤連結: , , ,

2021.12.21

菲律賓天主教信徒於 12 月 16 日在馬尼拉郊區拉斯皮納斯一所教堂參加黎明彌撒,作為傳統聖誕節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圖片:法新社)

菲律賓天主教徒舉行傳統的黎明彌撒,為聖誕節開始做準備,這是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能夠在教堂內舉行的黎明彌撒。

菲律賓天主教徒的聖誕前黎明彌撒為期九天,由每年的 12 月16 日開始直到平安夜當天。

這一傳統起源於菲律賓在西班牙殖民統治期間,修士們在清晨為農民和漁民開始在農場工作和出海之前舉行的彌撒。

在當地衛生當局允許教堂容納一半教徒入座和在戶外聚會後,現在人們能夠親自到教堂參加彌撒,但必須遵守由新發傳染病管理機構工作組制定的健康和社交限聚措施。

衛生部長弗朗西斯科·杜克三世 (Francisco Duque III) 在 12 月 16 日說:「去年由於疫情,教堂的大門關閉了。我們許多教友透過電視或在線參加了黎明彌撒。但現在他們可以再次感受這種獨特的聖誕前氛圍。」

他還提醒參加者即使大多數菲律賓人都已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仍要保持警覺。

他補充道:「我們仍然需要遵守一些規定,例如維持戴口罩和保持身體距離。讓我們不要放鬆警惕,尤其是現在國內存在奥密克戎病毒變體。」並敦促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避免上教堂。

恢復傳統的黎明彌撒還見證了馬尼拉新履任總主教若瑟·阿德文庫拉 (Jose Advincula) 樞機作為總主教在馬尼拉主教座堂舉行他的首次黎明彌撒。

阿德文庫拉樞機提醒天主教徒不要忘記聖誕節的真正精神,它不依賴於物質,而在於這個節日給天主教徒帶來的喜樂。

樞機在他的講道中說:「讓我們想起聖誕節給我們帶來的真正快樂。重要的不是我們購買作為禮物的東西,而是我們悔改的誠意,以迎接耶穌這位真正的國王。」

他還提醒教徒,給予是聖誕節的「真正」精髓,尤其是對那些如受 12 月 16 日颱風萊伊影響,沒有食物的人一樣。該襲擊菲律賓的颱風導致超過 300,000 人被迫離開家園。

他說:「讓我們都記得那些受颱風影響的人。他們中許多人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過聖誕節了。願這些黎明彌撒讓我們意識到我們有義務幫助我們這些兄弟姐妹。」

【完】

原文:  Christmas dawn Masses kick off in Philippine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