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主教認為對仁愛傳教修女會的調查是「針對性策略」

標籤連結: , , ,

2021.12.17

仁愛傳教修女會的修女在和平日向有需要的人分發食物,以紀念會祖聖德蕾莎修女 9 月 5 日逝世周年紀念。

印度的教會領袖就警方對古吉拉特邦仁愛傳教修女會開辦的孤兒院展開的調查,懷疑可能是為了詆毀由加爾各答聖德蘭修女創辦的機構。

該邦瓦多達拉市警方於 12 月 13 日對尼爾瑪拉·希舒·巴萬 (Nirmala Shishu Bhavan) 庇護所展開調查。在此前,一名政府官員投訴,指修女們違反了該邦的反皈依法。

巴羅達教區的宗座署理、耶穌會士斯坦尼斯勞斯·費爾南德斯 (Stanislaus Fernandes) 總主教稱警方的行動「企圖利用[宗教] 反皈依之名,詆毀我們的機構」。

他指出,多年來當地社會福利部門一直稱讚這孤兒院是照顧兒童和殘障人士的典範。

主教敦促信徒為修女們和他的教區祈禱。

教會領袖說,該機構受到的官方審查,就如全國各地基督徒開辦的許多其他機構一樣。

他們說,自親印度教的印度人民黨於 2014 年上台以來,聯邦和省政府以及多數民兵團體所通過嚴厲的反皈依法一直針對少數族裔團體。

在古吉拉特邦的耶穌會人權活躍分子塞德里克·普拉卡什 (Cedric Prakash) 神父說,該調查「是詆毀聖德蘭修女之名的精心策略的一部分,德蘭修女在印度受到尊重,是一位致力於為人類服務,尤其是那些被社會忽視的垂死的赤貧、殘疾和孤兒」。

仁愛傳教修女會於 1950 年在加爾各答成立,現已有近 5,000 名修女遍布全球開辦的 750 多個療養院,其中 243 家位於印度。

修女會將依法面對此案的審理,並希望真相大白。

普拉卡什神父說,政府當局和針對會眾的右翼團體很清楚,大多數住在孤兒院的都是印度教徒。

他說:「他們的策略是散布有關庇護所或孤兒院的虛假信息,在人們之間製造不信任和混亂,尤其是支持修女們出色工作的印度教徒大眾。」

在 2018 年仁愛傳教修女會被指非法收養後,聯邦婦女和兒童發展部對印度所有由該修女會開辦的的托兒所進行了檢查。

另外一宗調查發生於 2019年,恰爾肯德邦仁愛傳教修女會被指對收到的外國捐款未有具體說明其用處。

【完】

原文:  Indian probe against Missionaries of Charity ‘a targeted strategy’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