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緬甸修女成全球深具影響力百位女性之一

標籤連結: , , , ,

2021.12.13

在緬甸克欽邦密支那鎮鎮壓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活動中,努東修女懇求警方不要傷害抗議者。 (圖片:法新社/密支那新聞日報)

來自緬甸飽受衝突蹂躪的克欽邦的亞納·羅撒·努唐 (Ann Rose Nu Tawng) 修女因著無畏和勇氣面對軍方部隊,成為英國廣播公司 (BBC) 年度一百位有影響力和鼓舞人心的女性之一。

在 BBC 網站上,一張照片展示努唐修女穿著方濟各沙勿略修女會衣。她與其他的諾貝爾獎獲得者、教授和政治家一起上榜。

在今年二月和三月緬甸的軍事鎮壓期間,努唐修女勇敢地站在部隊和手無寸鐵的年輕抗議者之間,此舉鼓舞了世界各地的人們。

當部隊準備鎮壓克欽邦首府密支那的抗議者時,修女跪在軍人面前,懇求他們不要向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

努唐修女說:「如果你要,就對我開槍吧。」並說:「抗議者沒有武器,他們只是和平地表達他們的願望。」

她跪在部隊面前、保護和平抗議者並伸出雙臂懇求警察不要開槍或傷害任何人的照片被刊登時,她這標誌性的姿態成為頭條新聞。

努唐修女對抗部隊的勇敢行為在二月下旬廣傳開來,當時她被全世界譽為和平的象徵。

她的勇敢行為也引起了教宗方濟各的注意,他在三月曾說:「我也跪在緬甸街頭說,『停止暴力』。我也張開雙臂說,『給進行對話讓路。』」

這位四十五歲的修女向天亞社說:「我已經做好準備,我將為教會、人民和國家獻出我的生命。我是天主教修女,但我也是緬甸公民,所以我和緬甸人民有同樣的感受。我一直在想如何為緬甸人民伸出援手。」

BBC 表示,這位修女在 2 月 1 日的政變後跪在警察面前拯救在她教堂的抗議者,成為緬甸抗議活動的象徵。

它指出,修女也公開談到保護平民,尤其是兒童。她接受過助產士培訓,在過去的二十年裡一直在當地服務,最近正在克欽邦照顧新冠肺炎患者。

BBC 每年都會評選出全球一百位有影響力和鼓舞人心的女性。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馬拉拉·優素福扎伊 (Malala Yousafzai)、美國慈善家梅琳達·蓋茨 (Melinda Gates) 和阿富汗和平談判代表法蒂瑪·蓋拉尼 (Fatima Gailani) 也在榜上。

【完】

原文:  Myanmar kneeling nun among BBC’s 100 influential women

相關文章:

再有教堂在緬甸軍政府的猛攻中被燒毀

在飽受戰火蹂躪的緬甸教堂再次遭到砲擊

緬甸神職人員遭受軍方的死亡威脅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