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南韩政府推广圣诞颂歌引起佛教团体不满

標籤連結: , , , , ,

2021.12.10

今年南韩的音乐播放列表中将出现更多圣诞颂歌。 (图片:YouTube)

一项由国家赞助、宣传圣诞颂歌以刺激韩国人节日气氛的推广活动,引发了国内佛教团体的强烈反对。

这些反对声音始于在南韩文化、体育和旅游部与首尔天主教总教区、韩国基督教教会协进会、韩国联合基督教会以及音乐服务提供商合作,计画在整个十二月宣传圣诞颂歌。

据韩国《天主教时报》报道,该政府部门部据报拨出了 10 亿韩元(850,000 美元)的预算,用于鼓励咖啡店、餐馆和零售店等公共聚会场所播放更多圣诞颂歌。

南韩受欢迎的电台包括 KBS、MBC、SBS 等将播放比以往更多的圣诞颂歌,而音乐服务商将分发免费优惠券,让更多人可以欣赏到节日歌曲。

韩国音乐版权协会还在其网站上免费提供 22 首流行圣诞歌曲。

韩国佛教宗派协会对这项推广活动极为不满,并于 12 月 2 日表示已提出诉讼,要求禁止政府将其预算用于圣诞颂歌活动。

早于 12 月 1 日,韩国最大的佛教宗派韩国佛教曹溪宗已发表声明,对政府官方宣传圣诞颂歌表示震惊。

该组织表示:「在宗教政策上应该公平和公正的文化、体育和旅游部,正以安慰人心的名义领导一项基督宗教传教项目。」

「如果这些会让一些人不安的歌曲通过媒体不断播放,它就变成了致命的武器,对那些人来说就等同是污染。」

《天主教时报》报道指出,由于经济原因,近年来韩国公共场所的圣诞颂歌变得不那么明显了。

根据南韩的版权法,一些企业如咖啡店、健身房、零售店和百货公司等,若其店铺面积在五十平方米或以上,则需要支付版权费。近年音乐服务的费用也在上涨。

媒体报道称,许多韩国人抱怨说,随着圣诞颂歌从公共场所逐渐消失,「圣诞节已不再像圣诞节了」。

回应佛教团体的反对,文化部表示并不支持特定宗教,而是为了在年底推广节日气氛。

据政府记录,在估计的 5800 万韩国人中,约有 56% 没有宗教信仰,20% 是基督教徒,8% 是天主教徒,15.5% 是佛教徒。

南韩总统文在寅是继金大中之后的第二位天主教徒国家领导人。

【完】

原文:  Korean Christmas carol promotion draws ire from Buddhist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