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再有教堂在缅甸军政府的猛攻中被烧毁

標籤連結: , , , ,

2021.12.08

缅甸难民在印度东部米佐拉姆邦的庞村取水。缅甸军队于九月袭击钦邦的村庄后,人们逃离边境。 (图片:法新社)

随着军政府对平民的袭击升级,缅甸西部钦邦基督徒聚居的房屋和教堂继续成为主要目标。

据钦邦人权组织称,在 12 月 4 日的军队纵火袭击中,一座五旬节联合教会及其位于废弃城镇坦朗的神职人员宿舍与住宅一起被烧毁。

最近的袭击发生在圣尼古拉天主教堂和几座住宅楼于 11 月 27 日被烧毁一周之后。

该人权组织表示,八至十一月期间,钦邦至少有 22 座教堂和 350 多所民房被军队烧毁或摧毁。

基督徒占多数的钦邦一直站在抵抗军政府的最前线,目睹了军队的猛烈袭击,包括空袭、重砲和对平民的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数百人被任意拘留,数十人被杀。

自九月下旬以来,坦朗镇已有近 10,000人逃到安全地区。

自今年二月一日军事政变推翻了当选的昂山素姬领导的政府后,这个东南亚国家一直处于动荡之中。

昂山素姬因煽动罪和违反防疫规定于 12 月 6 日被判入狱两年。该项裁决引起国际愤怒。

联合国和世界领导人与人权组织均谴责该裁决是虚假审判和「出于政治动机」的指控。

这位在佛教徒占多数的国家仍然很受爱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正面临着包括贪污在内的一系列指控,若所有 11 项指控都被定罪,她可能会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军政府无视世界和宗教领袖,包括教宗方济各对结束暴力的一再呼吁,继续在武装抵抗最强的村庄和民族地区发动恐怖统治。

政变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非暴力示威,安全部队使用过度武力和实弹进行了镇压。自政变以来的十个月内,包括儿童在内至少有 1,300 人被杀害。

尽管这些致命的武力镇压,城市和村庄的和平抗议仍在继续,而包括民族地区的几个乡镇的武装抵抗也在增加,那里的武装团体已经为自治奋斗了 60 多年。

联合国专家警告说,随着超过 300 万人需要挽救生命的援助,人道主义局势正在恶化,随着内战扩大,这个贫穷的国家将面临成为一个失能国家的危机。

【完】

原文:  Another church burns in Myanmar junta’s onslaught

相关文章:

在饱受战火蹂躏的缅甸教堂再次遭到砲击

缅甸神职人员遭受军方的死亡威胁

教宗再次呼吁为缅甸寻求和平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