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賓天主教徒為明年大選開展祈禱運動

標籤連結: , , , ,

2021.12.03

11 月 15 日,總統候選人邦邦·馬科斯的支持者在馬尼拉選舉委員會前舉行集會。 (圖片:法新社)

菲律賓各個教區於 11 月 28 日展開了「祈禱力量運動」,以推動在 2022 年舉行的選舉廉潔有序。

菲律賓主教團敦促教友背誦禱文,並為「和平、可信和透明」的全國和地方選舉意向祈禱。

菲律賓人民將於明年 5 月 9 日選出他們的下一任領導人,當中關注重點是誰將接替備受爭議的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 (Rodrigo Duterte)。

預計杜特爾特將支持已故強人費迪南德·馬科斯 (Ferdinand Marcos) 的兒子小費迪南德·「邦邦」·馬科斯,後者的副總統參選人是杜特爾特的女兒薩拉 (Sara)。

主教們說,他們是回應平信徒團體「堂區牧民委員會推動負責任投票」的要求,支持一個促請公眾集體為選舉祈禱的運動。

主教團主席羅慕路·瓦列斯 (Romulo Valles) 總主教在他的信中表示:「 團體要求主教團促請國內所有堂區、朝聖地和小堂於所有主日彌撒中誦唸由蘇格拉底·維勒加斯 (Socrates B. Villegas) 總主教準備的 2022 年選舉祈禱文。」

瓦勒斯總主教說,祈禱文是參照菲律賓憲法所載的 16 項價值觀,例如尊重創造和人類尊嚴。

該祈禱文冩道:「靈魂的牧者和萬國的救主,政治是您給我們的禮物,是服務他人並在聖潔中成長的號召。請指導我們的政治就像指導我們的生活一樣。」

主教們要求教友在領聖體後每月誦唸祈禱文兩次,以提醒教友們作為天主教徒並不止於在彌撒中領受聖體。

馬尼拉的平信徒牧職人員克里斯多福·拉扎羅 (Christopher Lazar) 向天亞社說:「我個人覺得領聖體後為國家祈禱很有意義。畢竟,基督徒的使命並不在彌撒之後結束——它必須轉化為參與投票。我們的投票反映了我們作為一個民族的價值觀。」

拉扎羅說,神職人員應該「更加積極地」帶領天主教徒為國家選擇合適的領導人。

他補充道:「我們的主教和神父可能不被允許參與黨派政治,但至少他們可以提供指導培養選民的良知。良心的培育非常重要。」

堂區也會在他們的場所展示祈禱文,以提醒教友們每次來到教堂時都可以誦唸祈禱文。

另一位堂區教友說,應該強調祈禱對窮人的關注,因為選舉是為他們準備的。

奎松市教堂教友道格拉斯·文圖拉 (Douglas Ventura) 向天亞社說:「我在禱文中看到一句話——譲人的尊嚴會一直受到尊重……譲窮人和弱者永遠是優先的關注——非常深刻。它讓我覺得教會就在人們的生活當中,即使在政治中也是如此。」

【完】

原文:  Filipino Catholics begin communal prayer for 2022 election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