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賓在紅色星期三紀念受迫害的基督徒

標籤連結: , , , ,

2021.11.26

馬尼拉主教座堂的祭壇亮起紅色,以紀念 11 月 24 日的紅色星期三。(圖片:Romain Lazaro)

菲律賓天主教徒於 11 月 24 日星期三當天在教堂亮起紅光,以向受迫害的基督徒和為信仰獻出生命的人表示敬意。

「紅色星期三」是由教廷慈善組織「援助有需要教會」(Aid to Church in Need)發起的一項全球運動,它鼓勵基督徒為宗教自由和信仰挺身而出。

菲律賓主教團於 2020 年宣布該活動為官方教會慶祝活動,以提高人們對世界各地受迫害基督徒困境的認識。

由耶穌會開辦、支持該運動的音樂牧職團體在 Facebook 帖子中說:「紅色星期三,紅色代表我們的聖人,紅色代表我們的殉道者,紅色代表我們受迫害的兄弟姐妹。」

該教廷慈善組織說,活動今年的主題是「無懼的紅色:教會一體的旅程」。

組織發言人向當地的天主教《真理電台》指出:「世界上有兩億基督徒無法自由地活出他們的信仰。他們遭受壓迫或迫害。儘管很難準確統計,但幾乎 75% 出於宗教動機的暴力都是針對基督徒的。」

一個菲律賓青年團體表示,他們紀念紅色星期三不僅是為了因信仰而受迫害的基督徒,也是為了那些因揭露政府腐敗而受到迫害的人。

基督青年會成員艾倫·塞爾斯 (Alan Sales) 對天亞社說:「雖然殉道者和聖人們很重要,但我們今天不僅為他們穿上紅色,也為表揚那些因揭露不尋常行為而受到腐敗政府官員威脅的人。」

他說,說真話已成為現代的殉難,因為它揭露了必須接受審判的政府官員的腐敗和非法交易。

「紅色星期三提醒我們,在迫害面前,我們基督徒不是懦夫。當我們的殉道者為信仰流血而死時,是因為他們不想放棄他們的基督信仰。現在我們有說真話的人,他們被威脅要閉嘴,並阻止他們對不正當的領導人提起訴訟。」

塞爾斯表示,在紀念基督宗教傳入菲律賓五百禧年慶祝紅色星期三更是值得關注。

他們在 Facebook 帖子中說:「沒有五百年的苦難,就沒有五百禧年紀念;沒有五百年的殉難,就沒有五百年的祝福;沒有五百年的犧牲,也就沒有五百年的恩典。」

來自索索貢教區的艾曼·阿布勒 (Emman Afable) 神父促請人們為世界各地受迫害的基督徒祈禱,他們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仍保持信仰。

他說:「在菲律賓,我們認為天主教信仰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輕鬆地舉行彌撒。但我們在其他國家的兄弟姐妹,特別是在天主教被禁止的國家,正面對迫害。願主賜予他們力量。」

【完】

原文:  Filipinos honor persecuted Christians on Red Wednesday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