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南韓仁川教區以文化藝術振興福傳活動

標籤連結: , , ,

2021.11.24

西小門殉道紀念碑向103名韓國天主教殉道者致敬 。(圖片:首爾總教區)

南韓仁川教區成立了一個新的委員會,期望透過文化和藝術活動振興傳教和福傳。

該提議是教區慶祝其成立 60 周年暨聖金大建誕辰 200 周年計劃的一部分。聖金大建是十九世紀首位殉道的韓國司鐸。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報道,教區於 11 月 5 日成立了該六人的文化藝術委員會,主席為金日浩神父。所有成員都具有包括音樂在內的文化和藝術背景及專業知識。

該委員會受委託籌備和舉辦包括展覽和表演空間等文化項目,以便讓信徒和非信徒都能參與活動,表達他們對天主教文化和藝術的熱愛。

委員會主席金神父表示,成立委員會是及時的,因為教區今年一直與仁川市公共當局合作,不僅為天主教徒,更為所有人舉辦一系列文化和藝術活動。

金神父說:「我們計劃籌備各種活動,例如藝術和攝影展,讓仁川教區內的信徒和市民都可以一起參與。」

該委員會的成立是在與市政府合作在仁川長壽洞建立李承勳紀念館和歷史公園之後成立的。李承勳(1756-1801)是韓國最早的天主教殉道者之一。

委員會將於 2022 年 6 月在教區的聖母堂舉辦海星文化藝術節及和平齊聚節。並在十月與天主教藝術家協會合作,在仁川藝術中心舉辦一場向公眾開放的攝影展。

委員會亦計劃於 11 月在仁川藝術中心舉辦一場音樂會,以慶祝李承勳紀念館的成立,並在仁川教區波尼法爵禮堂為青年和成年(19-45 歲)舉辦一個音樂節。

仁川教區由教宗若望二十三世於 1961 年 6 月 6 日設立為宗座代牧區。 1962 年 3 月 10 日昇格為教區。

它涵蓋了仁川,一個擁有 280 萬居民的港口城市和商業交通樞紐,擁有超現代和巨大的仁川國際機場。機場是該國最大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仁川是南韓最大的教區之一,約有 122 個堂區及 500,000 名天主教徒。

根據政府記錄,在約 5800 萬韓國人中,約有 56% 沒有宗教信仰,20% 是基督教徒,8% 是天主教徒,15.5% 是佛教徒。

【完】

原文:  Korean diocese to revitalize mission activities with culture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