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西北部堂區團體三十年後獲政府承認

標籤連結: , , , ,

2021.11.15

政府當局於 11 月 6 日向山羅省的木州堂區獻花並表示祝賀。(圖片: giaophanhunghoa.org )

越南天主教徒在三十 年前就已經聚集在這裡祈禱的一個堂區,最近在過去一直拒絕所有宗教活動的山羅省獲得當局正式承認。

興化教區宗座署理阮文文 (Peter Nguyen Van Vien) 主教主持了一場特別彌撒,以紀念在這共產國家西北部山羅省木州堂區的成立。

該禮儀於 11 月 6 日舉行。出席的有榮休的武達 (John Marie Vu Tat) 主教、21名神父以及包括地方當局和佛教徒代表在內的許多人,他們向堂區獻上了大束鮮花。

阮主教說,天主在該堂區行了大事,這是這個擁有八個堂區的省會首次得到政府正式批准的堂區。

他說,這個由武達主教於 2015 年建立的堂區的發展,要感謝許多神父、修會人士和當地人,他們在過去幾十年克服了許多嚴重的困難,組成和建立了這裡的天主教團體。

他呼籲人們彼此信任,宣揚天主一直愛他們的感恩文化,並在日常生活中遵行天主的旨意。

阮主教還任命了阮從平 (Nguyen Cong Binh) 神父為木洲的第一任堂司鐸,阮神父自 2018 年以來一直在那裡服務。

該堂區有 240 個家庭,885 名成員,分佈在木洲和萬和兩個區的四個子堂區和兩個傳教站。

堂區議會主席阮文芽 (Peter Nguyen Van Nha) 說,在 1991 年,由於沒有彌撒,一些天主教徒在平安夜第一次聚集在家中祈禱和唱聖歌。然後他們定期聚會,一起祈禱並分享他們的經歷。在主日晚上和瞻禮慶日時會互相分享生活的喜與悲。

三十九名天主教徒於 2003 年在興化主教府參加了武徽章 (Anthony Vu Huy Chuong) 主教的祝聖禮,並與教會領袖接觸。

他說:「建立當地團體始於 2005 年的聖誕日那天,武主教和兩名神父首次短暫探訪了他們。」「主教還開始與省級當局會面並討論宗教問題。」

阮忠泰 (Nguyen Trung Thoai) 神父於 2006 年開始在人們的家中為三個團體提供牧民活動。其他地方的神父也來探訪他們,為他們服務。

該省因此建立了許多天主教團體。由教區建立的八個堂區有 8,000 名天主教徒及駐堂神父,當地的聖十字修女會亦在其中的五個堂區服務。

阮文芽說,該省的天主教徒希望當地政府盡快承認其他七個堂區,以便他們有機會建造設施並培育他們的信仰生活。

山羅省是越南最後一個批准宗教活動的地方。

【完】

原文:  Vietnam recognizes parish after 30 year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