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十八世纪平信徒殉道者明年将被封圣

標籤連結: , , , ,

2021.11.11

印度殉道者德瓦沙哈耶姆在皈依天主教后于1752 年被枪杀。 (图片:YouTube)

印度的真福拉匝禄 (Lazarus),俗称德瓦沙哈耶姆 (Devasahayam) 将于明年被册封为圣人。

圣座封圣部 11 月 9 日表示,教宗方济各将于明年 5 月 15 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封圣弥撒中册封圣德瓦沙哈耶姆。

教宗今年 5 月 3 日在罗马与枢机和封圣推进者举行了一次会议,并批准宣布这位印度殉道者为圣人。

科塔尔教区苏赛·拿撒勒 (Soosai Nazarene) 主教说:「的确,现在是为此庆祝的时候了。事实上,当教宗去年五月批准他的封圣时,我们正为他快点成为圣人祈祷,并确信这会很快宣布。现在好消息来了。」

拿撒勒主教说,近来印度基督徒因宗教皈依活动备受指责和迫害。因此封圣正值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这位主教说:「现在是我们所有人无所畏惧地见证我们的信仰,并促进不同信仰之间的和平与社区和谐的时候。也是让我们的年轻人挺身而出,为耶稣基督作见证的时候。」

印度主教团达利特人和落后阶级办公室前秘书德夫沙加亚·拉吉 (Z. Devasagaya Raj) 神父说:「这是我们所有人骄傲的时刻,因为我们正在见证开创历史,我们很少看到有平信徒成为圣人。」

拉吉神父说,是时候记住所有为基督献出生命的平信徒了,尤其是在奥里萨邦的坎达马尔,有许多部落人和达利特人在 2008 年的反基督教暴力中丧生。

这位在泰米尔纳德邦本德治里和库达洛尔总教区服务的神父说:「册封皮莱为圣人将激励许多,特别是感到被忽视的平信徒,挺身而出并见证信仰。」

出生于 1712 年 4 月 23 日的皮莱 (Pillai) 是一位皈依天主教的高种姓印度教徒。他曾是皇室成员,与当时的特拉凡科尔统治者玛丹达·瓦玛 (Marthanda Varma) 国王关系密切。

他于 1745 年在特拉凡科尔军队总司令兰诺伊 (Lannoy) 的影响下皈依成为基督徒,并接受耶稣会士博塔理·意塔卢斯 (R. Bottari Italus) 神父的洗礼。

他的名字尼拉坎达·皮莱 (Neelakanda Pillai) 被改为拉匝禄,但一般人都称他为德瓦沙哈耶姆 (意即天主的帮助)。

皮莱的妻子巴尔加维·阿马尔 (Bhargavi Ammal) 也成为了天主教徒,并取名德兰。

国王于 1749 年下令逮捕皮莱,指控他犯有叛国罪和间谍罪。 皮莱被监禁、折磨并最终被流放到特拉凡科尔偏远边境地区的阿拉维莫吉森林。

根据教会文件,在前往森林的途中,皮莱每天都遭到殴打,他的伤口和鼻孔被抹上胡椒粉,暴露在阳光下的他只能喝死水。

仅当了七年天主教徒的皮莱于 1752 年被士兵射杀。

据封圣部人员称,明年五月将会有七位真福被封圣,其中包括真福查尔斯·德·福科 (Blessed Charles de Foucauld) 。他是一名曾旅居北非广泛地区的法国士兵,于 1916 年 12 月 1 日被一群掠夺者杀害。

另有三名创办修会团体的神父:塞萨尔·德布斯 (César de Bus)、路易吉·玛丽亚·帕拉佐洛 (Luigi Maria Palazzolo ) 和朱斯蒂诺·玛丽亚·鲁索利洛 (Giustino Maria Russolillo) ,以及两名女修会创办人:玛丽亚·弗朗西斯卡·迪·杰苏 (Maria Francesca di Gesù) 和玛丽亚·多梅尼卡·曼托瓦尼 (Maria Domenica Mantovani)  也将一同被册封圣人。

【完】

原文:  Indian martyr, six others to be canonized next year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