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十八世紀平信徒殉道者明年將被封聖

標籤連結: , , , ,

2021.11.11

印度殉道者德瓦沙哈耶姆在皈依天主教後於1752 年被槍殺。 (圖片:YouTube)

印度的真福拉匝祿 (Lazarus),俗稱德瓦沙哈耶姆 (Devasahayam) 將於明年被冊封為聖人。

聖座封聖部 11 月 9 日表示,教宗方濟各將於明年 5 月 15 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舉行的封聖彌撒中冊封聖德瓦沙哈耶姆。

教宗今年 5 月 3 日在羅馬與樞機和封聖推進者舉行了一次會議,並批准宣布這位印度殉道者為聖人。

科塔爾教區蘇賽·拿撒勒 (Soosai Nazarene) 主教說:「的確,現在是為此慶祝的時候了。事實上,當教宗去年五月批准他的封聖時,我們正為他快點成為聖人祈禱,並確信這會很快宣布。現在好消息來了。」

拿撒勒主教說,近來印度基督徒因宗教皈依活動備受指責和迫害。因此封聖正值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這位主教說:「現在是我們所有人無所畏懼地見證我們的信仰,並促進不同信仰之間的和平與社區和諧的時候。也是讓我們的年輕人挺身而出,為耶穌基督作見證的時候。」

印度主教團達利特人和落後階級辦公室前秘書德夫沙加亞·拉吉 (Z. Devasagaya Raj) 神父說:「這是我們所有人驕傲的時刻,因為我們正在見證開創歷史,我們很少看到有平信徒成為聖人。」

拉吉神父說,是時候記住所有為基督獻出生命的平信徒了,尤其是在奧里薩邦的坎達馬爾,有許多部落人和達利特人在 2008 年的反基督教暴力中喪生。

這位在泰米爾納德邦本德治里和庫達洛爾總教區服務的神父說:「冊封皮萊為聖人將激勵許多,特別是感到被忽視的平信徒,挺身而出並見證信仰。」

出生於 1712 年 4 月 23 日的皮萊 (Pillai) 是一位皈依天主教的高種姓印度教徒。他曾是皇室成員,與當時的特拉凡科爾統治者瑪丹達·瓦瑪 (Marthanda Varma) 國王關係密切。

他於 1745 年在特拉凡科爾軍隊總司令蘭諾伊 (Lannoy) 的影響下皈依成為基督徒,並接受耶穌會士博塔理·意塔盧斯 (R. Bottari Italus) 神父的洗禮。

他的名字尼拉坎達·皮萊 (Neelakanda Pillai) 被改為拉匝祿,但一般人都稱他為德瓦沙哈耶姆 (意即天主的幫助)。

皮萊的妻子巴爾加維·阿馬爾 (Bhargavi Ammal) 也成為了天主教徒,並取名德蘭。

國王於 1749 年下令逮捕皮萊,指控他犯有叛國罪和間諜罪。 皮萊被監禁、折磨並最終被流放到特拉凡科爾偏遠邊境地區的阿拉維莫吉森林。

根據教會文件,在前往森林的途中,皮萊每天都遭到毆打,他的傷口和鼻孔被抹上胡椒粉,暴露在陽光下的他只能喝死水。

僅當了七年天主教徒的皮萊於 1752 年被士兵射殺。

據封聖部人員稱,明年五月將會有七位真福被封聖,其中包括真福查爾斯·德·福科 (Blessed Charles de Foucauld) 。他是一名曾旅居北非廣泛地區的法國士兵,於 1916 年 12 月 1 日被一群掠奪者殺害。

另有三名創辦修會團體的神父:塞薩爾·德布斯 (César de Bus)、路易吉·瑪麗亞·帕拉佐洛 (Luigi Maria Palazzolo ) 和朱斯蒂諾·瑪麗亞·魯索利洛 (Giustino Maria Russolillo) ,以及兩名女修會創辦人:瑪麗亞·弗朗西斯卡·迪·傑蘇 (Maria Francesca di Gesù) 和瑪麗亞·多梅尼卡·曼托瓦尼 (Maria Domenica Mantovani)  也將一同被冊封聖人。

【完】

原文:  Indian martyr, six others to be canonized next year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