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韩国天主教电影节以感恩生活为主题

標籤連結: , , , ,

2021.11.08

韩国第 8 届天主教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奖的动画电影《电池爸爸》中一个场景。 (图片:被访者提供)

今届的韩国天主教电影节强调,尽管现实残酷,感恩在生活中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第八届天主教电影节 10 月 28 至 31 日在南韩首都首尔中区的大韩剧院举行,主题为「感恩的生活」。

据韩国《天主教时报》报道,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展出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故事片、短片和动画电影等约 50 部电影,电影引发了人们很大的回响。

圣保禄会士、电影节筹办者赵永俊 (Chi Yong-jun) 神父指出,该活动旨在让人们懂得细数自己的祝福。

赵神父说:「今年的电影节是在艰难的境况中举办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感恩。」

美国电影《感觉》在开幕当天放映。这部由道格·罗兰 (Doug Roland) 执导、有关成长的电影,讲述一个有困难的青年和一个聋盲人在纽约街头相遇,看似毫不相关的两人后来却联系起来的故事。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部以聋哑演员为主角的电影。这部电影在各地主要电影节上获得了 47 个奖项,并获提名奥斯卡奖项。

韩国导演全胜培 (Jeon Seung-bae) 的动画短片《电池爸爸》获得了最佳短片奖。奖品包括价值 400 万韩元(3,370 美元)的奖金和 100 万韩元器材礼券。

主办者表示,共有 518 部短片参赛,其中 18 部入围决赛并在电影节期间放映。

《电池爸爸》讲述电池爸爸的故事,他从事儿童玩具、门锁和遥控器的工作。一天,他和东谷的家人去山中旅行。据推广动画电影的《活泼框架》杂志称,在他们玩得很开心的时候却突然开始下起大雨来。

全导演说,电池爸爸拯救家庭是这部电影的中心主题,并补充说他想讲述一个关于「我们彼此交流的能量」的故事。

他说:「当长时间看着我孩子玩玩具很时,我怀疑是不是玩具里面的电池才是孩子的抚养者。当我以这种新的角度审视自己时,我注意到到处都是电池,帮助我们,为我们的灯光和声音供电。」

韩国天主教电影人协会会长李敬淑 (Vivianna Lee Kyung-sook) 对提交电影的电影人将成为韩国电影业的主要推动力表示乐观。

李敬淑说:「我认为在这个电影节上提交电影的导演将成为未来韩国电影的主角。人们在电影放映时表现得欢呼雀跃。」

【完】

原文:  Korean Catholic film festival highlights importance of gratitude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