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天主教電影節以感恩生活為主題

標籤連結: , , , ,

2021.11.08

韓國第 8 屆天主教電影節上獲得最佳獎的動畫電影《電池爸爸》中一個場景。 (圖片:被訪者提供)

今屆的韓國天主教電影節強調,儘管現實殘酷,感恩在生活中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第八屆天主教電影節 10 月 28 至 31 日在南韓首都首爾中區的大韓劇院舉行,主題為「感恩的生活」。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報道,在為期四天的活動中,展出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故事片、短片和動畫電影等約 50 部電影,電影引發了人們很大的迴響。

聖保祿會士、電影節籌辦者趙永俊 (Chi Yong-jun) 神父指出,該活動旨在讓人們懂得細數自己的祝福。

趙神父說:「今年的電影節是在艱難的境況中舉辦的,目的是幫助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感恩。」

美國電影《感覺》在開幕當天放映。這部由道格·羅蘭 (Doug Roland) 執導、有關成長的電影,講述一個有困難的青年和一個聾盲人在紐約街頭相遇,看似毫不相關的兩人後來卻聯繫起來的故事。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部以聾啞演員為主角的電影。這部電影在各地主要電影節上獲得了 47 個獎項,並獲提名奧斯卡獎項。

韓國導演全勝培 (Jeon Seung-bae) 的動畫短片《電池爸爸》獲得了最佳短片獎。獎品包括價值 400 萬韓元(3,370 美元)的獎金和 100 萬韓元器材禮券。

主辦者表示,共有 518 部短片參賽,其中 18 部入圍決賽並在電影節期間放映。

《電池爸爸》講述電池爸爸的故事,他從事兒童玩具、門鎖和遙控器的工作。一天,他和東谷的家人去山中旅行。據推廣動畫電影的《活潑框架》雜誌稱,在他們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卻突然開始下起大雨來。

全導演說,電池爸爸拯救家庭是這部電影的中心主題,並補充說他想講述一個關於「我們彼此交流的能量」的故事。

他說:「當長時間看著我孩子玩玩具很時,我懷疑是不是玩具裡面的電池才是孩子的撫養者。當我以這種新的角度審視自己時,我注意到到處都是電池,幫助我們,為我們的燈光和聲音供電。」

韓國天主教電影人協會會長李敬淑 (Vivianna Lee Kyung-sook) 對提交電影的電影人將成為韓國電影業的主要推動力表示樂觀。

李敬淑說:「我認為在這個電影節上提交電影的導演將成為未來韓國電影的主角。人們在電影放映時表現得歡呼雀躍。」

【完】

原文:  Korean Catholic film festival highlights importance of gratitude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