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在尼泊爾服務的韓國修女因皈依罪被關押

標籤連結: , , , ,

2021.10.29

朴秉淑修女在尼泊爾博卡拉的聖保祿幸福之家與孩子們一起享用午餐。 她和她的同伴因宗教皈依指控被拘留。(圖片:globalsistersreport.org)

兩名來自南韓的天主教修女因以脅迫和誘惑改宗印度教徒罪名被捕,她們已在尼泊爾被拘留六個多星期。

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傑瑪·路濟亞·金 (Gemma Lucia Kim) 修女和朴秉淑 (Martha Park Byongsuk) 修女於 9 月 14 日遭匿名投訴被捕。她們一直被警方拘留,直到 9 月 27 日在保釋被拒絕後被送往地區監獄。

兩位修女在距離首都加德滿都約 200 公里的博卡拉的兒童貧民窟中工作。

尼泊爾宗座代牧保祿·西米克 (Paul Simick) 主教在給予教廷慈善組織「援助有需要教會」(Aid to Church in Need)的一份聲明中說,該國的天主教團體對「法院駁回保釋申請的判決感到震驚。」

西米克主教對這兩位年長修女被逮捕和保釋被拒絕表示失望。

據新聞網站《天主教回答》10 月 25 日的報道,西米克主教說:「儘管我們已得到保證修女們將獲得保釋,這裁決對她們不利。」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會人員說,最初教會當局打算不公開逮捕事件,因為這可能會導致印度教原教旨主義者和尼泊爾的反基督教媒體誇大事實。

他說:「他們會把他們的報告聽起來像是修女以慈善工作為名讓人皈依。」

這位消息人士稱,有另外兩名韓國人:一名平信徒和一名基督教牧師,也因類似指控被逮捕和拘留。

主教已探訪了兩名修女,並在 10 月 24 日的主日彌撒中請教友為她們祈禱。

修女們一直在博卡拉的《幸福之家》,為中心約 120 名貧民窟兒童提供住宿、食物、教育、醫療服務和技能培訓。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她們向貧困、弱勢社群分發了糧食。但一些當地人指責她們提供食物以引誘印度教徒成為天主教徒。

西米克主教說:「關於皈依的指控是完全沒有根據和不公正的。這一行為不僅揭示了那些指責修女們的人的偏執,也揭示了對窮人需要的無知。作為天主教徒,我們不會執著於強行皈依,而韓國修女更以專門從事社會工作而聞名。」

他補充說:「多年來修女們一直致力為窮人服務。因此,我們呼籲對發生的事情進行深入調查。」

幾十年來,基督徒在喜馬拉雅印度教佔多數的國家一直面對不同程度的迫害。

據 2011 年的人口普查,尼泊爾 2900 萬人口中約有 81% 信奉印度教,而佛教徒佔 9%,穆斯林佔 4.4%,基督徒則有 1.4%。

教會消息人士稱,尼泊爾約有 10,000 名天主教徒。然而,據尼泊爾基督教協會的一位人員稱,基督教徒和福音派基督徒估計有 150 萬。

世界基督徒數據庫將尼泊爾的基督徒團體記錄為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團體之一。

基督教團體和人權監察機構報告說,近來尼泊爾對基督徒的敵意和迫害越來越多。

尼泊爾著名基督徒作家和政治家卡納爾 (B. P. Khanal) 九月告訴天亞社,包括牧師在內的至少九名基督徒男女因皈依罪名在尼泊爾面臨法庭訴訟。

援助有需要教會的《2021 年宗教自由報告》記錄了2018 年該國刑法修訂後,法律和社會對基督徒的強烈反對。該修訂禁止改宗和從印度教改信其他宗教。

據該慈善組織報道,包括牧師和援助人員在內的基督徒被指控進行皈依工作,而外國神父和修女則被拒絕簽證並被迫離開尼泊爾。

【完】

原文:  Korean missionary nuns held in Nepal on conversion charge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