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大批朝聖者湧往意大利亞西西少年真福的墳墓朝聖

標籤連結: , , , ,

2021.10.25

在去年十月十日的宣福彌撒中,意大利阿戈斯蒂諾·瓦利尼樞機宣讀了教宗方濟各的信,宣布阿庫蒂斯為真福 。(圖片:Canal Cristovisión/ Facebook)

數以千計的朝聖者湧往真福卡洛·阿庫蒂斯 (Carlo Acutis) 的墳墓朝聖。這位十五歲的意大利少年曾利用科技推廣敬禮聖體聖事,促使教宗方濟各將他譽為當今年輕人的榜樣。

亞西西教區在 10 月 11 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自從阿庫蒂斯一年前被冊封真福品以來,估計已有 117,000 名朝聖者造訪了其位於亞西西聖母教堂「脫衣朝聖地」內的墳墓。

教區還表示,在 10 月 12 日真福阿庫蒂斯瞻禮前,已有數百個朝聖團體註冊參加關於這位真福青年生活的教理講授。

負責朝聖地的嘉布遷會士卡洛斯·阿卡西奧·貢薩爾維斯·費雷拉 (Carlos Acácio Gonçalves Ferreira) 神父說:「每天我都會遇到來自意大利各地以及(該國)重新開放後,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家庭、年輕人和旅行團。」

費雷拉神父說:「卡羅是觸動每個人的神聖現象,它促使年輕人接近教會,幫助遠離信仰的人。」

在 2006 年因白血病去世前,阿庫蒂斯是一個對電腦了解稍高於一般水平的普通青年。他運用這些知識建立了世界各地聖體奇蹟的在線數據庫。

教宗方濟各在給年輕人的《生活的基督》宗座勸諭中說,這位青年是當今年輕人的榜樣,青少年經常被「自我陶醉、孤立和空虛的快樂」的陷阱所誘惑。

教宗寫道:「卡羅意識到所有的傳播訊息設備、廣告和社交網絡都可以令我們沉迷於消費主義,購買市場上最新的東西,沉醉於我們的空閒時間,陷入消極情緒。」

2020 年 2 月,教宗正式確認了阿庫蒂斯代禱的奇蹟,同年 10 月,這位青年在聖方濟各大殿舉行的彌撒中被冊封真福品。

據亞西西教區稱,估計有 48,200 名朝聖者在八月旅遊旺季探訪了真福阿庫蒂斯的墳墓。訪者來自意大利、法國、斯洛文尼亞、德國、西班牙、馬耳他以及巴西和菲律賓。

為準備他的瞻禮,10 月 11 日在亞西西的聖魯菲諾主教座堂舉行了守夜祈禱,隨後由嘉布遣會意大利中部省副會長馬爾谷·加巴洛 (Marco Gaballo) 神父主持早晨彌撒。

在瞻禮當天,亞西西多梅尼科·索倫蒂諾 (Domenico Sorrentino) 總主教在主教座堂主持彌撒。

所有活動都在教區的 Facebook 頁面和網站 www.diocesiassisi.it 上直播。

【完】

原文:  Pilgrims flock to beatified Italian teenager’s tomb in Assisi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