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新加坡八十年歷史聖德蘭療養院獲當局提案保留建築

標籤連結: , , , ,

2021.10.25

八十年來,新加坡的聖德蘭療養院一直是弱勢社區的避風港。 (圖片:聖德蘭療養院網站)

在新加坡為老年人、窮人和病人提供重要服務的聖德蘭療養院的建築群,因具歷史、建築和社會意義獲當局提案保留。

據《海峽時報》報道,市區重建局於 10 月 15 日表示,已提出保留聖德蘭療養院的六座建築物和其一拱門入口的提案。

這建築群包括一所小教堂、宿舍樓和一個位於湯申路上段的行政大樓。這些設施於 1935 年在德比郡路以小規模開始,後於 1939 年遷至現址。

市區重建局稱,此舉是為肯定這些建築的「歷史、建築和社會意義」及其對「身份和特色感」的貢獻。

該局表示,保留提案得到場所擁有者、新加坡總教區吳成才總主教的支持,並補充說,擁有者計劃「適當性地再規劃使用這個已獲提議保留的建築物,作為其重建計劃的一部分」。

它指出。總教區計劃在保存完好的建築中建立一個文物中心、教會檔案處、辦公室和退休司鐸宿舍,將其變成一個天主教中心。 「[這] 可令該場所滿足現代需求,同時保留其豐富的文化歷史底藴」。

重建工作計劃將於 2022 年下半年開始,並於 2025 年完成。

開辦聖德蘭療養院的天主教福利服務計劃把療養院搬往另一個地點,以便到 2026 年時能提供更多服務設施和更多床位。

根據歷史記載,這座療養院是國際性天主教修女會「安貧小姊妹會」的心血結晶,在 1930 年代她們獲慈善家胡文虎和胡文豹60,000 新加坡元(44,400 美元)的捐款後建造,並由著名的新加坡建築師何光耀設計。

安貧小姊妹會由聖余剛貞 (St. Jeanne Jugan) 於1839 年在法國創立,以服務世界各地的老人、窮人和赤貧者而聞名。

聖德蘭療養院在建立初期,新加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日本佔領時,儘管設施不足以容納眾多的居民,這些修女還是為大約 300 個家庭提供了住所。

安貧小姊妹會於 2003 年 7 月 1 日離開新加坡後,新加坡總教區的社會服務部門天主教福利服務接管了聖德蘭療養院。

該療養院為老年人和老年病患者提供了一個愉快的住所,並提供多種服務:醫療和護理、康復、精神和牧民服務。

其網站稱:「聖德蘭療養院的重點保持不變。管理層旨在通過按照每位居住者的需求度身定製的持續護理和精神支持,為老人和老年病患者提供優質的整體照顧。」

聖德蘭療養院建立在基督愛的價值觀的基礎上,愛護他人,特別是社會上不幸的人,追隨始祖姐妹們的腳步:「讓窮人幸福,為窮人帶來幸福。」

【完】

原文:  Singapore’s Catholic elderly home recognized for historic significance

相關文章:

新加坡的文物教堂完成修葺,恢復為移民和海員服務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