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賓主教開始籌備主教會議

標籤連結: , , ,

2021.10.21

為期兩年的主教會議主題:「為一個同道偕行的教會:共融、參與和使命」。

菲律賓主教已經開展了他們的計劃,為 2023 年的主教會議做好準備。

教宗方濟各於 10 月 10 日為過程長達兩年的梵蒂岡主教會議揭幕,他說這過程將檢視許多天主教主教們面對的各種形式主義、知識主義和走向自滿的誘惑。

教宗在羅馬的開幕禮上說:「如果我們要論述一個主教會議,我們不能只滿足於外表;我們需要能夠促進天主子民內部,尤其是司鐸和平信徒之間的對話以及互動的內容、方法和結構。」

菲律賓的主教說,主教會議代表了天主教會的生活。

主教們在一封信中說:「主教會議不僅是一個活動;它是一個旅程。主教會議不僅是一次會議;它是教會的生活。就行政而言,主教會議不僅是一個集會;它是一場由聖神引導的、挑戰使命的聚會。就如金口聖若望所說:『教會和主教會議是同義詞 』。」

「接下來幾個月會發生什麼?我們將聚集在堂區、學校和教會基層團體的小圈子裡,一起祈禱,祈求聖神將祂的眼睛、思想和心靈借給我們。我們將用天主的眼睛而不是我們的眼睛去察看兩幅風景。」

他們同樣重申了教宗在給主教會議的介紹信中提出的問題。

主教們問道:「今天在我們的本地教會中,這旅程該如何進行?牧人和被牧者是怎樣的?如何將敬拜生活帶入善行生活?如何活出和分享信仰?我們教會的誡律和生活又該如何?」

主教們邀請天主教徒從福音中的三位主角身上尋找啟示。

主教們補充道:「我們的聖經​​啟示來自三位主角。第一個是耶穌,祂被派去把福音帶給窮人。第二是群眾,即渴望救贖的人類中的『每一個人』。第三是宗徒們,他們承傳了耶穌的使命,讓人們更容易與祂相遇。」

已退休的索索貢教區阿圖羅·巴斯斯 (Arturo Bastes) 主教表示,如果不討論天主教會的當前現實,就不需要召開主教會議了。

他向天亞社說:「我們並沒有對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們帶來的挑戰視而不見。我們也不能忽視教會內的性侵事件和政府的財務醜聞。」

他說:「一個不解決天主教會現狀,特別是窮人的主教會議,就是一個死的主教會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所有人都需要了解我們國家的社會現實,以便我們的主教能夠將這現實帶到主教會議上。」

【完】

原文:  Philippine prelates begin preparations for Synod of Bishops

相關文章:

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文萊天主教會「攜手同行」

教宗將在聖伯多祿大殿舉行彌撒,啟動主教會議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