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將在聖伯多祿大殿舉行彌撒,啟動主教會議

標籤連結: , , ,

2021.10.07

教宗方濟各9 月 29 日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的每週信徒會面時微笑。(圖片:法新社)

梵蒂岡宣布,教宗方濟各將在聖伯多祿大殿舉行彌撒,正式啟動主教會議程序。

梵蒂岡在 10 月 1 日發表的聲明中說,10 月 10 日的彌撒將正式開啟主教會議進程。彌撒前一天會首先於主教會議廳進行一天的反思。

聲明說,10 月 9 日的反思日將包括「天主子民的代表,包括主教團和其相關組織的代表、羅馬教廷成員、兄弟會代表、獻身生活和教會平信徒運動代表、青年委員會等。」

根據梵蒂岡公布的時間表,反思日將從默想開始,然後是教宗方濟各的講話。

當天在會議廳的出席者中會分享見證,其中包括一位來自南非的女青年、一位南韓主教和來自法國一修會團體的會長。

參與者還將聆聽來自美國的一位修女、澳大利亞一個家庭,以及巴西一位神父的視頻見證。

教宗方濟各為 2023 年主教會議選擇的主題是:「為一個同道偕行的教會:共融、參與和使命」。

教宗正式啟動主教會議程序後,各教區主教也將於 10 月 17 日在其教區啟動程序。

梵蒂岡於九月發布了一份預備文件和教區手冊,作為主教會議全球教會籌備的一部分。

教區的階段將持續到明年四月,其中包括與當地天主教徒的諮詢,討論主教辦公室將發送的預備文件和調查問卷,以及諮詢應如何進行的指引。

教區諮詢結束後,各國主教團成員將有一段時間進行反思,然後於四月前將反思總結,發送給梵蒂岡主教會議秘書處。

這個聆聽和辨別的部分是為了幫助主要是主教的參加者,他們將在 2023 年 10 月的主教大會上會面。

【完】

原文:  Pope to launch synodal process with Mass in St. Peter’s Basilica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