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再次呼吁为缅甸寻求和平

標籤連結: , , , , ,

2021.10.05

缅甸钦邦内至少有 18 所房屋和一座政府大楼于九月被军方的重砲烧毁。(图片:法新社)

虽然世界对因军事政变引发的缅甸危机关注已减少,但教宗方济各仍再次呼吁为这个四面楚歌的国家实现和平。

教宗于 10 月 3 日在罗马圣伯多禄广场的三钟经祈祷中向数千名朝圣者发表讲话,向天主祈求「和平的礼物」,献给这个近几个月来遭受如此巨大痛苦的东南亚国家。

在祈祷中,他说:「生活在那里的人的双手可能已无力擦去痛苦和死亡的眼泪,但却可以携手去克服困难,为和平的到来共同努力。」

教宗方济各于 2017 年访问缅甸后对该国深切关注,曾多次谈到缅甸的危机。

他一再呼吁军方领导人停止暴力,释放所有被拘留者,并通过对话寻求和平。

教宗的祈求乃因在该国自今年 2 月 1 日陷入政治动荡,政变现已八个月后全国各地战斗仍然愈趋激烈。

自称为看守政府的军政府仍控制这个饱受冲突蹂躏的国家,因为新成立的地方民兵组织、大规模的公民不服从运动和日常抗议对他们构成挑战。

尽管包括教宗方济各在内的世界领袖呼吁结束暴力并追求和平,但军政府并未有对缅族人占多数的少数民族,包括儿童在内的地区和村庄的平民,减少压迫的迹象。

自 二 月以来,至少有 1,114 人在军队的残酷镇压中丧生,8,000 多人被拘留。

来自钦族、克耶、克钦和克伦邦以基督徒为主的地区,地方内的民族平民首当其冲,他们在过去五十多年里一直面对着铁腕军事统治下的压迫和迫害。

根据联合国 10 月 2 日的一份报告,政变引发的冲突已迫使 240,000 多人离开家园,引发了该国的人道主义危机。

报告说,钦邦至少有 12,000 人流离失所,克耶邦有 142,000人,另实皆有63,000 人,马圭地区 12,000 人,掸邦 13,380被迫逃离家园。

该报告称:「仍然难以确定全面的人道主义影响,包括累计流离失所人数、平民伤亡人数和平民财产损失,因为人道主义合作伙伴尚未获准进入这些地区,仍在等待当局的批核。」

它说:「在全国范围内,由于武装冲突升级、整体不安全和与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限制,接触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保护服务的弱势群体仍然受到严重限制。」

一名联合国驻缅甸官员表示,这个东南亚国家的人民生活在「严重危机」中,贫困程度是至少 二十 年所未见。

【完】

原文:  Pope makes new appeal for peace in Myanmar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