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再次呼籲為緬甸尋求和平

標籤連結: , , , , ,

2021.10.05

緬甸欽邦內至少有 18 所房屋和一座政府大樓於九月被軍方的重砲燒毀。(圖片:法新社)

雖然世界對因軍事政變引發的緬甸危機關注已減少,但教宗方濟各仍再次呼籲為這個四面楚歌的國家實現和平。

教宗於 10 月 3 日在羅馬聖伯多祿廣場的三鐘經祈禱中向數千名朝聖者發表講話,向天主祈求「和平的禮物」,獻給這個近幾個月來遭受如此巨大痛苦的東南亞國家。

在祈禱中,他說:「生活在那裡的人的雙手可能已無力擦去痛苦和死亡的眼淚,但卻可以攜手去克服困難,為和平的到來共同努力。」

教宗方濟各於 2017 年訪問緬甸後對該國深切關注,曾多次談到緬甸的危機。

他一再呼籲軍方領導人停止暴力,釋放所有被拘留者,並通過對話尋求和平。

教宗的祈求乃因在該國自今年 2 月 1 日陷入政治動蕩,政變現已八個月後全國各地戰鬥仍然愈趨激烈。

自稱為看守政府的軍政府仍控制這個飽受衝突蹂躪的國家,因為新成立的地方民兵組織、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運動和日常抗議對他們構成挑戰。

儘管包括教宗方濟各在內的世界領袖呼籲結束暴力並追求和平,但軍政府並未有對緬族人佔多數的少數民族,包括兒童在內的地區和村莊的平民,減少壓迫的跡象。

自 二 月以來,至少有 1,114 人在軍隊的殘酷鎮壓中喪生,8,000 多人被拘留。

來自欽族、克耶、克欽和克倫邦以基督徒為主的地區,地方內的民族平民首當其衝,他們在過去五十多年裡一直面對著鐵腕軍事統治下的壓迫和迫害。

根據聯合國 10 月 2 日的一份報告,政變引發的衝突已迫使 240,000 多人離開家園,引發了該國的人道主義危機。

報告說,欽邦至少有 12,000 人流離失所,克耶邦有 142,000人,另實皆有63,000 人,馬圭地區 12,000 人,撣邦 13,380被迫逃離家園。

該報告稱:「仍然難以確定全面的人道主義影響,包括累計流離失所人數、平民傷亡人數和平民財產損失,因為人道主義合作夥伴尚未獲准進入這些地區,仍在等待當局的批核。」

它說:「在全國范圍內,由於武裝衝突升級、整體不安全和與冠狀病毒疫情相關的限制,接觸需要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和保護服務的弱勢群體仍然受到嚴重限制。」

一名聯合國駐緬甸官員表示,這個東南亞國家的人民生活在「嚴重危機」中,貧困程度是至少 二十 年所未見。

【完】

原文:  Pope makes new appeal for peace in Myanmar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