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梵蒂冈为《愿祢受赞颂》通谕目标发起祈祷运动

標籤連結: , , , , ,

2021.10.03

《愿祢受赞颂》行动平台。 (图片:梵蒂冈新闻)

教宗方济各鼓励已接受邀请,承诺进一步爱护受造物的团体和个人,以新的祈祷活动为他们的旅程做好准备。

祈祷运动于期间的每一天为已参加《愿祢受赞颂》行动平台的不同团体,如堂区、教区、修会、家庭、医院、学校、企业等拟定了特别的祈祷。

为期四十天的祈祷活动于 10月4日(圣方济各瞻礼)开始,并于 11月14日(为穷人世界祈祷日)结束。梵蒂冈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于 10月 1 日展开了这项运动。

教宗在 5 月 25 日启动该平台的视频消息中说,《愿祢受赞颂》行动平台是「一个为期七年的旅程,它将见证我们的团体以不同方式致力于实现完全可持续,本着整体生态的精神」。

他说:「我们需要一种新的生态取向,以改变我们在世界上的居住方式、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与地球资源的关系,以及一般而言,我们看待人类和所有生命。」

该平台的建立是为了帮助人们完成这转化过程,从而在协调的全球努力中采取具体行动。它是为人们,尤其是团体,希望通过承诺在七年内采取一系列行动,能更投入地将《愿祢受赞颂》通谕在生活中实践出来。

祈祷是基于《愿祢受赞颂》的目标,即回应地球和环境退化的呼声;回应穷人和弱势群体的呼声;创造生态可持续的经济;选取简单的生活方式;支持生态教育;弘扬生态精神;并建立团体的意识、参与和行动。

该部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祈祷活动支援加入《愿祢受赞颂》行动平台的七个类别,每个类别都有其特别的祈祷​​日,将他们与《愿祢受赞颂》的目标联系起来。」

整体生态需要更广泛、教会的每个成员贡献自己的技能并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就是为什么该平台特别邀请某些类别:家庭;堂区和教区;学校和大学;医院和保健中心;工人、企业和农场;组织、团体和运动;以及修会。他们被邀请于5 月 25日至 10 月4日期间注册,评估他们现在工作,并了解他们如何进一步为《愿祢受赞颂》的七个目标做出贡献。

《愿祢受赞颂》 行动平台的下一阶段将于 11 月 14 日开始,届时该部门计划发布 《愿祢受赞颂》的规划指南和相关材料。该部门称,届时将邀请教友「坚定承诺制定他们自己的《愿祢受赞颂》计划」。

现有资源包括有九种语言的新网站 laudatosi.va 和另一行动平台 laudatosiplattform.org,作为未来十年行动“路线图”的一部分。祈祷文载于 https://laudatosiactionplatform.org/resources

【完】

原文:  Vatican sets up prayer campaign for Laudato Si’ goal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