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梵蒂岡為《願禰受讚頌》通諭目標發起祈禱運動

標籤連結: , , , , ,

2021.10.03

《願禰受讚頌》行動平台。 (圖片:梵蒂岡新聞)

教宗方濟各鼓勵已接受邀請,承諾進一步愛護受造物的團體和個人,以新的祈禱活動為他們的旅程做好準備。

祈禱運動於期間的每一天為已參加《願禰受讚頌》行動平台的不同團體,如堂區、教區、修會、家庭、醫院、學校、企業等擬定了特別的祈禱。

為期四十天的祈禱活動於 10月4日(聖方濟各瞻禮)開始,並於 11月14日(為窮人世界祈禱日)結束。梵蒂岡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於 10月 1 日展開了這項運動。

教宗在 5 月 25 日啟動該平台的視頻消息中說,《願禰受讚頌》行動平台是「一個為期七年的旅程,它將見證我們的團體以不同方式致力於實現完全可持續,本著整體生態的精神」。

他說:「我們需要一種新的生態取向,以改變我們在世界上的居住方式、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與地球資源的關係,以及一般而言,我們看待人類和所有生命。」

該平台的建立是為了幫助人們完成這轉化過程,從而在協調的全球努力中採取具體行動。它是為人們,尤其是團體,希望通過承諾在七年內採取一系列行動,能更投入地將《願禰受讚頌》通諭在生活中實踐出來。

祈禱是基於《願禰受讚頌》的目標,即回應地球和環境退化的呼聲;回應窮人和弱勢群體的呼聲;創造生態可持續的經濟;選取簡單的生活方式;支持生態教育;弘揚生態精神;並建立團體的意識、參與和行動。

該部門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祈禱活動支援加入《願禰受讚頌》行動平台的七個類別,每個類別都有其特別的祈禱​​日,將他們與《願禰受讚頌》的目標聯繫起來。」

整體生態需要更廣泛、教會的每個成員貢獻自己的技能並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這就是為什麼該平台特別邀請某些類別:家庭;堂區和教區;學校和大學;醫院和保健中心;工人、企業和農場;組織、團體和運動;以及修會。他們被邀請於5 月 25日至 10 月4日期間註冊,評估他們現在工作,並了解他們如何進一步為《願禰受讚頌》的七個目標做出貢獻。

《願禰受讚頌》 行動平台的下一階段將於 11 月 14 日開始,屆時該部門計劃發布 《願禰受讚頌》的規劃指南和相關材料。該部門稱,屆時將邀請教友「堅定承諾制定他們自己的《願禰受讚頌》計劃」。

現有資源包括有九種語言的新網站 laudatosi.va 和另一行動平台 laudatosiplattform.org,作為未來十年行動“路線圖”的一部分。祈禱文載於 https://laudatosiactionplatform.org/resources

【完】

原文:  Vatican sets up prayer campaign for Laudato Si’ goal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