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宾耶稣会士担当厨师支援对抗疫情

標籤連結: , , ,

2021.10.02

奥康神父与耶稣会士在马尼拉菲律宾总医院收到的部分捐款。 (图片由奥康神父提供)

菲律宾一群耶稣会士接受了在该国其中一所最大的政府医院中,为医生、护士和新冠肺炎患者准备饭菜的挑战。

耶稣会神父马利托·奥康 (Marlito Ocon) 9 月 26 日发布了他的耶稣会士兄弟,在菲律宾总医院工作一周准备饭菜的照片。菲律宾总医院是马尼拉一家政府机构,有 1,500 张病床和 4,000 名员工。

这些耶稣会士是医院的神师,为病人和垂死者发送圣礼,自从疫情袭击菲律宾以来,其中许多人都成为新冠肺炎患者。

在奥康神父分享了一个建筑工人吃了一包家人送来的饼干的故事后,他们开始为医疗前线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提供食物。

奥康神父在他的脸书页面上写道:「在我平常去医院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病人——一个建筑工人——他很瘦,几乎不能吃、不能呼吸或不能移动。他手里拿着一包饼干(他年幼的女儿唯一能买得起的东西)……他用牙齿打开包装,却没有看到里面有一封信。」

奥康神父说:「我收到了大量短信,通知我他们的捐款……他们大多来自简单、为日薪工作和生活挣扎的工人。」

耶稣会士将捐款集中起来,资助了一个小型慈善厨房,为医院工作人员和病人做饭。

奥康神父说,当那些一开始就没有多少东西的人在缺乏政府资金的情况下,分享他们所拥有的东西时,这是一种可悲的状况。

他指的是早前的贪污丑闻,据称政府为新冠肺疫情提供的 13 亿美元资金管理不善,设备价格过高。

政府也因没有向卫生工作者提供承诺的福利和冠状病毒风险津贴而受到抨击。

奥康神父说:「虽然我们富有的政客和其他政府官员正忙于调查并否认他们如何拿走纳税人的钱,但这些简单的穷人只分享到当中很少的金钱。」

【完】

原文:  Filipino chaplains become cooks to fight Covid-19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