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新加坡以流動遊行敬禮聖母瑪利亞

標籤連結: , , ,

2021.10.01

數十年來,新加坡的諾維娜堂一直推動對聖母瑪利亞的敬禮。 (圖片:YouTube)

新加坡一所天主教堂舉行流動遊行,敬禮聖母瑪利亞,得到了數千名信徒的積極響應。

聖阿豐索天主堂,俗稱諾維娜堂 (Novena Church),以促進對瑪利亞的九日敬禮祈禱,和在每年聖母敬禮其間舉行的大型聚會而聞名。

該教堂由贖世主會士創立和管理,保存了約五個世紀前由東方藝術家在木頭上繪製的永援聖母奇蹟聖像(繪畫)的複製品。

聖像的真跡收藏於羅馬的聖阿豐索利古里聖地,贖世主會的總部。教宗庇護九世在 1867 年敬禮這聖像,並以正統加冕禮向它致敬。

每年諾維娜堂都會舉行諾維娜遊行,成千上萬的人會帶著聖母像參加祈禱和祝福集會。

據新加坡總教區的天主教新聞報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今年只允許五百名已接種疫苗者參加遊行,這促使主辦者安排了一個載有聖母像的流動遊行。

諾維娜堂的籌委會成員、牧民協調員埃德溫·德索薩 (Edwyn de Souza) 說:「在組織遊行時,隨著國家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我們遇到了障礙。我們想提醒教友,即使他們不能前來教堂看望我們的聖母,她與他們也很親近,尤其在這疫情期間。」

聖母像於八月被放置在一輛卡車上,並在新加坡的國家地標周圍行駛。卡車在幾個堂區和組織地點停留,這些組織代表了教會在社會使命、教育、醫療保健和教友關懷方面的外展活動。感

這次特別的探訪吸引了教友,甚至非天主教徒,他們都熱切歡迎這聖像。

為殘疾人服務的天主教慈善機構,博愛村的總經理戈登·平托 (Gordon Pinto) 說:「一些參加祈禱服務的人,包括非天主教工作人員,都感動落淚。」

現年 63 歲的喬·羅傑 (Joe Roger) 已在諾維娜堂擔任維修員和義工四十八年,他說很榮幸能駕駛這座具標誌性的聖像在城市周圍遊轉。

他說:「當他們邀請我駕駛卡車時,我很激動,這是莫大的榮譽和樂趣。靠著天主的恩典,一切都很順利。」

諾維娜堂於 9 月 5 日舉行了一場有 500 名參加者的實體遊行,他們要麼接種了疫苗,要麼已做了活動前測試。該活動在 YouTube 和 Facebook 上進行了現場直播,吸引了超過 50,000 名觀眾。

贖世主會士阿爾文·雷克斯 (Alvin Rex) 神父在講道中說,諾維娜堂在新加坡天主教會的歷史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作為祈禱和傳道的地方,以及福傳的中心,自七十年前成立以來,將無數人帶入天主教信仰。

神父提醒信徒們,我們的永援聖母總是帶領那些有需要的人去到她的兒子耶穌那裡。

雷克斯神父引用教宗方濟各的話說:「今天教會需要的是治癒傷口和溫暖信徒心靈的能力。」並強調諾維娜堂將繼續成為傷口得到治癒,心靈得到安慰的地方。

贖世主會士是贖世主會的成員,是一個全球性的天主教修會,於約一百個國家服務。

1934 年,包括新加坡在內的馬六甲教區的法國阿德里安·德瓦斯 (Adrien Devals) 主教寫了一封信給澳大利亞贖世主會省會長伯恩 (W. Byrne) 神父,邀請修會到他教區服務,「以幫助救靈成聖的工作」。

1935 年 7 月 30 日,由類思·布倫南 (Aloysius Brennan) 神父帶領的第一批六名贖世主會士抵達新加坡。他們在 1935 至 1941 年間,率先使用口語服務當地人,大大加強了福傳工作。

二戰期間,日本佔領了新加坡,除一名會士外,所有贖世主會士都被關押在樟宜監獄。戰爭結束後,堅韌的司鐸們重新開始了他們的使命。

贖世主會士於1948 年獲得了一塊土地,翌年他們在一間小型社區教堂開始了九日敬禮恭敬聖母活動。隨著九日敬禮祈禱變得受歡迎,人群開始蜂擁而至,也就此建成了諾維娜教堂。

新加坡第一任總主教,法國的彌頟爾·奧爾索門迪 (Michel Olçomendy) 總主教在1950 年祝福及開放了這座教堂,並於 1953 年舉行了首次一年一度的諾維娜遊行。

【完】

原文:  Mobile procession honors Mother Mary in Singapore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